米諾斯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米諾斯(Milos)也是基克拉澤斯群島中的一座小島,英文的寫法為Melos,島的經緯度為東經24度27分、北緯36度45分,坐落在愛琴海上,面積150.6平方公里,西部的普羅菲蒂斯•伊利亞山(Mt. Profitis Ilias)是島上的最高點,海拔751公尺。自古以來便以青銅文明發達著稱,歷史非常悠久,1820年,著名的「米洛斯的維納斯」(Venus of Milos)在島上古衛城阿達曼達(Adamanda)附近出土,現藏於巴黎羅浮宮。1896∼1899年發掘出古衛城克利馬(Klima),出土有宮殿、健身房和羅馬劇院等。已發現最重要的文化遺址是阿波羅尼亞(Apollon-ia)附近的菲拉科派(Phylakopi)城,建於公元前2300∼公元前2000年;公元前2000∼公元前1550年在原址上建立了第二座城市;第三座城市建於邁錫尼時期,代表了基克拉澤斯文明的全盛時期,城市約毀於公元前1100年。

在伯羅奔尼撒戰爭中,雅典人殺死了島上的所有男人。劇作家歐里庇得斯(Euripides)為此創作並給雅典人演出了他有名的反戰劇作「特洛伊婦女」。修斯迪底斯(Thucydides)在「米洛斯人對話」中,再現了雅典和米洛斯人在戰前談判中的言論。

對外交通稱便,雅典每天有一個航班前來,航程約45分鐘。機場至市區有機場巴士營運,每天7:30∼19:30之間,每1∼2小時開出一班,也有計程車服務。在海運方面勿遠弗屆,比雷埃夫斯有船班前來,海程約8.5小時;克里特和聖托里尼島,每週也有1∼2個船班前來。島上的陸上交通,有巴士、公共汽車、計程車和租車服務。

島上商業、農業和旅遊業都很發達,輸出以膨潤土、珍珠岩、瓷土、鋇、石膏、磨石和鹽,農作物盛產柑橘、橄欖、葡萄、棉花和大麥。全島只有6000多人口。

米洛斯島的中心城鎮叫做普拉卡(Plaka),市內的參觀點有兩個教堂、一個米洛斯博物館、一個考古博物館、一處早期基督教徒的墳窟和一座羅馬時代的劇場等。阿達馬斯(Adamas)是島上的港口,商店、旅館和餐廳多集中在這一帶。卡斯特羅(Kastro)在島西部的小山丘上,有法蘭克人修建的城堡遺址。島上還有一些奇特的特里皮蒂(Tripiti)暗洞,是早期基督教徒為逃避宗教迫害,而在各墓穴內挖成一個個深入地底的暗洞,作為秘密集會之用。

凱阿(Kéa)也是基克拉澤斯群島的島嶼,經緯度為東經24度22分、北緯37度34分,位於阿提卡南端以東的海域,地處愛琴海西端,面積130.6平方公里,地勢平緩地自沿海向中部升高,一直到海拔561公尺的普羅菲蒂斯伊利亞斯峰。凱阿市是島上的行政中心,在青銅器時代已經有人類居住,經緯度為東經24度21分、北緯37度38分,坐落在西北岸尤利斯古城的舊城址上。市郊農業發達,農產品有葡萄、柑橘和蜂蜜;還有一家鋁製炊貝工廠,出口大鱗櫟木。島上古代卡爾薩亞遺址上有一座多利安人的神廟和其他古建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