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茲加特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約茲加特(Yozgat)市,是土耳其中部約茲加特省的省會,經緯度為東經三十四度四十八分,北緯三十九度五十分,位於安卡拉東方約一百六十公里處的阿克(Ak)山谷中,青銅器時代居民點舊址的附近,海拔一千三百二十九公尺,人口約六萬多。

這個城市樹木繁茂,景色秀麗,是附近地區及這一帶的行政中心、主要貿易的集散地,物產豐饒,主要產品有馬海毛、羊毛、穀物、樹膠和鉛等。由色瓦斯至安卡拉的公路幹線穿市而過,交通還算方便。

城市建於十八世紀的鄂圖曼帝國時期,因此有恰帕諾魯(Capanoglu)和它附近的蘇茉曼等兩座重要的清真寺建築物遺留下來。城市附近有許多古代喜特人的遺蹟,考古發掘的文物都集中在博物館內。

市區南方附近的恰姆利克(Camlik)國家公園,風景優美。往北約五十公里處,在赴綽魯姆市的中途,是著名的波加斯卡雷(Bogazkale)國家公園,這裡是喜特人的信仰中心,將近七十座神廟集在一起,最大的是鐵蘇普神廟(Tesup God)遺蹟。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