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斯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維斯(Vis)島位於赫瓦爾島的西南方海外,自赫瓦爾、布拉奇和斯普利特都有船來此。島形如一隻伸腳縮手鼓著肚子的青蛙,東西橫陳,是達爾馬提亞群島中位置最西邊、最外側的島嶼,面積約90平方公里,經緯度為東經16度11分、北緯43度3分。此島四周海域以盛產魚鮮和龍蝦聞名,自古吸引許多老饕想方設計來此嚐鮮。地中海型的氣候,冬季溫和多雨,島上景色幽美,綠林遍布,有棕櫚、柑橘、桉樹、仙人掌和早熟蔬菜。全島7000多名居民主要從事捕魚業和罐頭加工業;希臘人4世紀開始在島上種植葡萄,故而當地釀製的葡萄酒歷史悠久,且非常有名。島上是棕櫚樹的培育中心,克羅埃西亞各地栽種的棕櫚樹大多取自此地。

維斯小鎮位於島東北角,為公元390年希臘人在此的第一個小城,原名伊莎(Issa),市內遺有當時的城池廢墟,以及16世紀所建的方濟各隱修院和2座教堂、羅馬劇院,以及許多精緻的文藝復興式華宅。

這個島嶼的附近海域在近代曾發生過多次重要的海戰:1811年法國和威尼斯的聯合艦隊曾在這裡和英國海軍交戰,結果英國艦隊取得勝利。1866年奧地利艦隊和義大利艦隊又在這裡交鋒,是現代鐵甲蒸汽船艦的第一次海戰,最後是奧地利海軍艦隊獲得大勝。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