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走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1422058858.jpg

網走(Abashiri)是北海道北部靠近能取岬的港市,也是盛產鱒魚和鮭魚的漁港,面對鄂霍次克海,可看到廣大的冰原,景色非常壯麗。和北海道的其他城市一樣,冬季都是一片冰天雪地,氣候非常寒冷,因而當地居民便在每年的2月中旬,舉行一次別致的鄂霍次克流冰節,屆時以「流水拖曳」揭開了序幕,漁民們將巨大的流冰塊從漁船上卸下,然後由壯丁們從港口拖向大街,繞街遊行,有歌舞助興。另外還有充滿北國風味的「鄂霍次克太鼓」表演比賽。在舉辦流水節的中央公園裡,也有冰雕及雪像展出。

博物館網走監獄(Hakubu-tsukan Abashiri Kangoku)是當地著名的景點,內部陳列不少栩栩如生的蠟像,說明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囚犯們在日本北海道酷寒的氣候下、所受的殘酷折磨。

北方民族博物館(Hoppo Minzuku Hakubutsukan)坐落在市郊的天都山(Tentozan),館中陳列趣味橫生,遊客在這裡可以深入瞭解愛奴人、西伯利亞人、愛基斯摩人、印第安人,以及這幾個民族之間的關聯性。

在網走市西方大雪山國立公園的層雪峽,是日本最大的峽谷,石灰巖絕壁高160公尺,綿延長達24公里,到處奇巖峭壁,磅礡氣勢令人嘆為觀止。層雲峽的溫泉也極負盛名,泉水清澈無味,水溫約在50℃左右,每家旅館都有溫泉浴室。每年的2月上旬,層雲峽的溫泉區舉行「層雲峽冰瀑節」,屆時溫泉區的瀑布結凍,當地居民就以瀑布為背景,在公路旁的溪床上,根據自然造型加上人工雕刻,使之形成樹冰;還有一些作品是以木材架構再不停地澆水,經人工雕塑潤飾後就告完成;入夜燈火通明,五彩繽紛,令人流連忘返。這些冰瀑作品由100人集體創作,每天有15名工作人員值班,利用深夜不斷澆水,以彌補冰塊融化的缺陷。晚上點起彩色煙火,使這些人工化的冰瀑看起來彷彿像狄斯奈童話夢境中那般優美迷人。

網走還是前往知床國立公園(Shiretoko Kokuritsu Koen)的門戶,在愛奴語中「知床」是「世界盡頭」之意。在長達70公里的知床半島上,公園就佔了50公里,地勢起伏的公園地形一直延伸至鄂霍次克海,山巒和密林散布在公園內,狐狸、鹿和熊等動物悠閒地棲息其間。知床五湖(Shiretoko-go-ko)是公園內主要景點之一,湖區景色迷人,湖畔木棧道環繞,與林中的小徑縱橫交錯。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