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各城市形形色色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緬甸城市有兩大特徵,一是緬甸城市的歷史相當久遠,例如蒲甘最古老的市中心區在公元2世紀時就已形成,其他主要城市也大都在14世紀緬族佔領後建立起來的。當時這些城市有很多木造房屋,但是現在除曼德勒市的方形市中心區外,幾乎已見不到木造的古老建築了。另一個特徵是,城市是專為形成行政與宗教的中心而建立的。因此,各河川尤其是伊洛瓦底江流域的古老城市,都殘留下不少古老的風貌。另外,近年來由於許多原本居住在農村的人進入城市,使城市人口大量增加。雖然這些城市大多位於主要交通幹道的交點上,或與國外通商的要道上,但由於城市各方面的落後,除了仰光外,全國並沒有像樣的大城市。茲將其他主要的城市分述於後:


目錄

美魯葛

土瓦

丹林

永盛

丹兌

實兌

皎漂

密支那

八莫

南坎

郎山

帕安

哈卡

皎施

央米丁

敏建

密鐵拉

壁磅

渺彌亞

興實達

馬烏賓

馬圭

敏市

木各具

稍埠

仁安羌

德耶謬

直通

孟瓦

傑沙

瑞保

東吁

德耶瓦底

卑謬

此外,國內重要的城市還有阿蘭謬(Allanmyo)、法蘭(Falam)、甘高(Gangaw)、古亞(Gwa)、霍馬林(Homalin)、蘇龐(Hsuph-ang)、喀禮瓦(Kalewa)、甘勃盧(Kanbalu)、杰迪曼散(Ke-hsi Man-am)、景東(Keng Tung)、昂欣(Kunhing)、拉布達(Labutta)、隆東(Lonton)、馬高(Makaw)、麻力溫(Maliwun)、孟都(Maungdaw)、茂叨(Mawlaik)、孟拱(Moga-ung)、孟海(Mong Hai)、孟杭(Mong Hawm)、孟乃(Mong Nai)、緬昂(Myanaung)、彌蓬(Mye bon)、納巴(Naba)、南杜(Namtu)、南(Nankye)、納考(Nathkaw)、良禮彬(Nyaunglebin)、奧穆(O-mu)、勃勞(Palauk)、百力瓦(Paletwa)、帕本(Papun)、包(Pauk)、榜地(Pa-ungde)、帕歐塔(Pawota)、彪關(Pyu)、桑卡(Samka)、辛嘎倫坎迪(Singkaling Hkamti)、當陽(Tan-gyan)、東敦枝(Taungdw-ingyi)、當貢(Taunggon)、洞鴿(Taungup)、德尊丹(Tazungdom)、當都(Thaungdut)、譚西(Than Shwe)、瓦達加(Wadat Ga)、瓦溪馬(Wa-kema)、萬南通(Wan Namton)、耶城(Ye)、和耶烏(Ye-u)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