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弗敦群島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1421951652.jpg

羅弗敦(Lofoten)群島宛如由鋸齒狀山峰所形成的一道巨牆,垂直地自海面升起,這些山嶽在挪威西部形成一座堅固的防波堤,擋住了北冰洋(Arctic Ocean)巨浪的侵襲。它的經緯度位置為東經14度、北緯65度15分,它的地理位置則在挪威西海岸的挪威海中,與挪威本土之間僅隔著西峽灣,整個群島坐落在羅弗敦-西奧倫大群島的南部,是由東灣(Austvågøv)、伊姆綏(Gimsøy)、西灣(Vestvågøy)、弗拉克斯塔(Flakstadoy)和莫斯克索斯(Moske-nesøy)等5個主島,以及眾多的小島和島礁組成。整個群島都處在北極圈內,南北長110公里,最高峰是奧斯特沃島上的希格拉弗斯廷(Higravstind)山,海拔1161公尺。群島雖然地處北極圈內,但由於受到北大西洋暖流的影響,氣候濕潤溫和,冬天海水很少結冰,夏天平均氣溫約為12℃,相當舒適。

島上的對外海運很發達,從首府斯伐洛克(Svolvær)乘快船到挪威鐵路北端終點站的博德,船程只要3.5小時,速度雖快,卻非常顛簸,最好自備暈船藥。它與北端的西奧倫島連結成一串長形的島群,中間架有橋樑或隧道,也有巴士行駛;但是因為班次不多,租騎自行車更為方便自在。

因為有寒暖流在此交匯,也造就了魚類生存的絕佳環境。這裡漁產豐富,主要盛產鱈魚和黑線魚。每年2~4月汛期一到,上千艘漁船聚集在此捕撈鱈魚,可謂盛況空前。當地人還把鱈魚稱為「羅弗敦魚」,便宜又新鮮。

島上的住宿條件也很特別,這裡沒有國際級豪華酒店,只有最具當地風味的民宿;海邊有許多稱作「Rorbuer」的紅白相間小屋可供住宿,還有些民宿設備齊全像獨棟公寓,有些則是出租一個個床位。但最好能住進海邊的民宿,才方便欣賞美麗的海景。

從空中俯瞰羅弗敦群島,景色迷人:在陰沉迷濛的天空裡,海中拔起絕美的雪峰,連結的峭壁像是海上一堵牆,其中的小漁村顯得遺世獨立,讓人無法想像現世中還有一處這樣遠離塵囂的土地。如此美妙的景色,對於來挪威觀光的遊客來說,無論行程多麼緊湊,都不應該錯過,這裡既有寧靜的漁村風光,又有可以大飽口福的鮮美海產,令人流連忘返。

豐富的漁獲和多樣的自然生態,是羅弗敦群島最傲人的觀光資源:島上每個城鎮幾乎都有和海洋及魚類相關的博物館,西岸有超過千種的鳥類,北端的恩登斯(Andenes)還有鯨魚研究中心,參加當地半日遊的賞鯨之旅,就有機會見到北歐最可愛的「鯨明星」狄克(Moby Dick)。

這裡也有壯觀的峽灣,從斯伐洛瓦可以參加3小時的行程,欣賞丑爾峽灣(Trollfjord)的美景。在羅弗敦群島之間,有著名的邁爾漩渦(Mælstrom),數百年來一直對航行其間的水手造成莫大的生命威脅。

在莫斯克內斯島南面的莫斯肯斯特羅門(Moskenstraumen)峽灣,是國內著名的觀光勝地,美景如畫,尤其是峽灣中的潮汐變幻莫測,令人心曠神怡,自古以來就是畫家們理想的寫生地。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