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基勒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羅斯基勒(Roskilde)是羅斯基勒州的首府,歷史非常悠久,它的建立可以追溯到公元960年左右的北歐海盜時期。到了1020年,城市已經具有現在的雛形。在1020~1416年間,曾是丹麥王室的駐地。1443年之前,曾經是丹麥的首都,以及最重要的宗教中心。

這個擁有4.8萬人口的古城,經緯度為東經12度5分、北緯55度39分,位於西蘭島中北部羅斯基勒峽灣的頂端,東距哥本哈根32公里。現在已發展為工業化城市,有製革、釀酒和食品加工等工廠,附近的里瑟半島有核能發電廠和研究所。 當地交通相當發達,是西蘭島最大的鐵路樞紐站和交通中心。1847年,丹麥歷史上第一條鐵路就是在這裡和首都哥本哈根之間開通,現在有四條鐵路以羅斯基勒為中心,向四周呈放射狀延伸到西蘭島各個角落。公路交通也很發達,有密集的公路網與周圍城鎮相連。

當地最著名的名勝古蹟是羅斯基勒大教堂,始建於1170年,由哥本哈根創始人羅斯基勒大主教阿布薩隆投資興建的,以後歷代丹麥國王都曾加以擴建,直至1464年才終告落成,所以它兼有羅馬式和哥德式兩種建築風格。大教堂坐落在市中心的高地上,這是北歐第一座紅磚結構的教堂,正門兩旁分別有一座對稱的尖塔形鐘樓,教堂內最引人注目的是37座歷代皇族的墓園,共有38位君主和王后長眠於此,包括哈拉爾一世和瑪格麗特一世女王在內,因此在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在大教堂周圍還有14座教堂、5座修道院。夏天時,大教堂裡還經常舉行管風琴演奏會。

北歐海盜遺物博物館(Viking Museum),也是當地主要的觀光點,坐落在景色優美的羅斯基勒海灣上,館內主要陳列著5艘珍貴的維京海盜船。1957年,兩位潛水愛好者在海灣中發現一些木船的殘骸,後來經過考證,這些都是1000多年前北歐海盜時期的遺物。在挖掘出的5艘船中,2艘是戰船、2艘是商船、一艘是渡船或漁船,據說是當年這裡的居民們為了守衛城市,防阻海盜的肆虐,便將這些船沉入港灣中,堵塞住河道。1968年建成對外開放的博物館,除了展示這5艘海盜船外,還經常舉辦一些與古代北歐海盜時期的有關的展覽。每到夏天,觀光客可搭乘複製的海盜船在海灣中享受航行之樂,領略千年前的海盜生活。在博物館附近,遊客還可以參觀造船工人的現場作業。每年6月30日至7月2日,博物館附近舉行有國際音樂節,歐美國家的一些音樂團體會來此演出。

克格(Køge)是羅斯基勒州的濱海城市,於17世紀首見文獻記載,13世紀末成為鯡魚漁場的貿易中心和漁業基地。1677年,丹麥海軍上將尤爾曾在克格灣海戰中打敗了瑞典軍隊。它的經緯度為東經12度11分、北緯55度27分,位於西蘭島東海岸,東瀕克格灣(Køge Bugt),距離西北面的羅斯基勒市約25公里。

現在這個擁有4.1萬多人口的工業化城市,有電子、五金、橡膠、油漆、燻肉加工、化工和鋸木等工廠。此地交通發達,是西蘭島東海岸的鐵路樞紐,往北通往羅斯基勒和哥本哈根,往南可通達法克斯,往西南可通奈斯特韋茲和沃爾丁堡等城市;公路交通便利,有長途巴士通往周圍各主要城鎮。克格也是國內著名的海濱勝地,風景優美,氣候怡人,每年都有許多人來此地觀光度假。市內有許多中世紀遺蹟,最出名的是聖尼古拉教堂和市政廳。另外還有許多古老的木結構房屋,古色古香,充滿濃郁的中世紀情調。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