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洛斯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羅洛斯(Røros)是奧普蘭郡的小市鎮,經緯度為東經11度20分、北緯62度35分,東距瑞典只有46公里,主要靠公路與鄰近市鎮連絡。這個精緻、古雅、秀麗如畫的小山城,海拔610公尺,四周被群山所環抱,冬日寒冷,現在已成為礦山城市。

這個城市建於1644年,由有「建築師國王」之稱的克里斯蒂安四世籌資設計建造,曾於1678年、1679年和1718年被瑞典人攻佔,並在第一次和第三次被佔領期間遭放火焚燬。現在當地主要經濟活動已不再是銅礦的開採,而是旅遊業。

修復後的羅洛斯已重新煥發出青春風采,整個城鎮就像是座令人贊嘆的「活博物館」,而市內的玻戈曼斯大街也被認係全挪威最美麗的大街。市內有1000多幢古老的建築物,都被市政當局列為保護文物,門、窗戶的色彩搭配一致,屋內都有人居住,連廣告招牌也予嚴格管制,現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中。市內主要參觀點為石造教堂,是「採礦城的驕傲」,建於1784年,內部陳設反映出昔日採礦的社會。市郊13公里處的採礦博物館,展出1644~1970年代有關採礦的物品,深入地下50公尺的礦坑內擺設有古老的採礦機器和工具。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