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維尼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1421947753.jpg

羅維尼(Rovinj)位於普拉西北方40公里,中間以布里 尼國家公園相隔,是伊斯特利亞半島和西海岸鏈狀熱門觀光城及旅遊中心,也是重要的漁港和漁業中心。在歷史上過去一直是以航海及海洋工業聞名,1199年曾與克羅埃西亞最南端的海港大城杜布羅夫尼克簽下重要協定,南北對峙,是當時主要口岸,城市曾繁榮一時。

19世紀奧匈帝國勢力入主,改以義大利的里雅斯特、自古和義大利各城邦交易頻繁的克瓦納灣頂端的里耶卡,以及普拉為海上的對外連絡口岸,使羅維尼的海岸地位逐漸式微,遂以原來已開發和建設的基礎優勢,轉型為觀光旅遊城,是伊斯特利亞最早發展為度假中心的海港小城。

羅維尼原來是一個橢圓形的小島,1763年當局為了擴充填海造地,才與陸地相連成為伊斯特利亞半島的一部分,1845年就有汽船直航義大利的里雅斯特,鐵路也可直達奧地利的維也納。為推廣觀光,1888年官方設立了旅遊局,同時在配套的設施上也積極的開展。

從海上看過去,這座小城像是筆直插在水中,臨海的房屋似乎一開門就會踏進水中。1736年所建白色的攸菲尼亞大教堂(Ka-tedrala Sveti Eufenija),60公尺高的鐘塔矗立在山丘頂,是半島上最大的巴洛克式教堂,仿自威尼斯聖馬可廣場鐘塔,白牆紅瓦的房屋圍繞著它建立,是小城的地標,更是海上航行者的指標,難怪古羅馬時就曾把這裡載入歷史,讚美羅維尼是歐洲心臟中的心臟。

這裡面向西方,每當夕陽西照,海水泛著金光,岸上塔尖、濃郁的松樹、彩色的屋牆倒映水中,形成一幅五彩繽紛的美景,人們處身此地,漫步水邊、威尼斯般的起伏窄巷,定會讚嘆此景只應天上有。

市內位於狄托廣場的地區博物館(Reqional Museum)展出當地的歷史、環境和發展等,資料豐富。tel: 816720

成立於1890年的普納塔•柯倫特森公園(Punata Corrente Forest Park)是一個生態豐富、適合健行爬山的美麗公園。

羅維尼附近有許多令人陶醉的小島,上面有漂亮平緩的沙灘,有無數海鷗築的巢,例如紅島(Crveni Otok)就兼具這種誘力。馬士津(Maˇskin)是一個像寶石般的小島,由一條狹窄的地峽連接羅維尼,這裡是裸體主義的天堂。另外還有一個小島斯韋托•卡托瑞納(Sveta Katarina)距離大陸本土只有70公尺,只要具普通泳技的遊客,就能游到對岸。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