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薩里奧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羅薩里奧(Rosario)是阿根廷的第三大城市,人口有兩百二十萬,是聖大非省東南部和巴拉那河西岸的河港,距離首都兩百七十公里,經緯度依置在西經六十度四十分至南緯三十二度五十七分間。在阿根廷爭取獨立的鬥爭中,這個城市歷經艱難並遭受嚴重破壞。一七二五年初建設,一八五二年正式設市,後緩慢重建並得以發展。一八六○年羅薩里奧建成海港後,成為十一個省腹地的開港所,急速發展。中央鐵路建成後,與科爾多巴連接,開始繁榮。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初,港口由法國投資進行改建,到了二十世紀四十年代仍然是阿根廷的主要海港,也是世界上主要穀物港口之一。一九四二年卡斯蒂略政府接管港口設施。由於政府強調經濟要全面發展和國內各港口間的競爭,進出口業務稍有下降。

作為國內重要的工業城,這裡有來自康波杜蘭製油公司輸油管的舖設;市區內有機械、農機、鋼材、製鐵、冷凍設備、汽車裝配、化工、纖維、食品、製鞋和傢俱等工業。

這個城市的交通相當方便,在航空方面,這裡現代化的民航機場是國內空中運輸的樞紐,對國內各大城市間都有航班營運。在水上運輸方面,這裡擁有可以停泊排水量一萬噸級船舶的河港;同時是對內輸入機械及化學類的物資,以及對外出口農產品、肉類、羊毛、皮革、木材和石油等物資的重要貿易港。陸上交通更是四通八達,有鐵、公路與國內各地交通,因此是內地交通的中心。由於這個城市是坐落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與拉巴斯(La Paz)間的國際鐵路線上,因此也是國內主要城市鐵路網的起點。

羅薩里奧非常熱鬧,街上車水馬龍,有「阿根廷的芝加哥」之稱,市區建築呈棋盤狀,市區沿著巴拉那河延伸達十五公里。市內的教堂及公共建築物很多。除了國立濱海大學經濟學院,國立利托勒(Litoral)大學和國立羅薩里奧大學外,還建有收藏豐富的省立歷史博物館、市裝飾藝術展覽館和市立美術館。這裡還是阿根廷的國旗制定所在地,因此在巴拉那河畔紀念貝爾格拉諾將軍升起第一面阿根廷旗幟的旗幟紀念館中,展示著當時的各種資料。此外市內的名勝建築有文藝復興式大教堂和一八九六年建成的城市宮。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