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洛喬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考洛喬(Kalocsa)也是巴奇—基什孔州西部的城市,伊斯特凡一世一○○九年所建,包括埃斯泰戈姆在內,是兩個最早有大主教駐錫的主教管區之一。土耳其人入侵前,城市非常繁榮,建有防禦設施。城市四週為河流沼澤環繞的考洛喬,照理應該極易防守,但仍為土耳其攻陷焚毀,直到十八世紀才重建。十九世紀時成為繁榮的農業中心。

這個城市的經緯度為東經十八度五十九分、北緯四十六度三十二分,位於匈牙利南部多瑙河的東側、多瑙河支流沃姚什福克流過市區,西方距離多瑙河約十公里,北距布達佩斯一百一十八公里,東南往塞格德九十八公里,是多瑙河和蒂薩河之間的古老教區城市,但卻活力洋溢,到處有各種彩繪,加之這裡盛產辣椒,家家戶戶屋外掛曬著串串鮮艷的紅辣椒,璀燦絢麗,是匈牙利色彩最豐富的地方,有「紅金之都」的美譽。

考洛喬和塞格德兩個城市每年生產辣椒約一萬噸,百分之五十五出口外銷,其餘國人自用,匈牙利人平均每年每人要吃掉半公斤,因此平日他們的菜餚中多偏辣。

辣椒(Paprika)博物館,位於聖伊斯特凡.基拉利街(Szent Istvún Kiraly utca)六號,展出各種不同種類、不同顏色的辣椒及有關的歷史、事物,非常有趣。

民間藝術博物館(House of folk Arts)經常展出瓷器和刺繡品、家具及牆繪等。

卡羅.維什基博物館 (Károly Viski Museum) 內展出士瓦本人、斯洛伐克人、塞爾維亞和匈牙利人在這個地區的生活、民俗風情、傳統藝術的發展情形,有實物對照,英文解說,內容十分豐富。館內的錢幣展,由羅馬時期至今,蒐集齊備、量也很多。

舍佛藝術集錦(Schöffer Collection)展出誕生在匈牙利的法國超現代藝術家舍佛 (Nicholas Schöffer)的作品,利用旋轉器械、音響、光線,不斷變化顏色、陰影而使雕刻投影在帷幕上,又因觀賞者個人的人生歷練而產生時間、空間和光影的不同動態。

主教宮殿(Archishop's Palace)建於一七三五年至一七五四年,為巴洛克式,附設藏書超過十二萬冊的圖書館,其中最珍貴的是路德昔日所使用加有眉批的拉丁文聖經。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