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聖保羅(Saint Paul)是明尼蘇達州的首府,它的位置在明尼蘇達州東南部、密西西比河上游的東岸,是這條河航道頂端的進口港,並與隔河的明尼亞波利市相對,結成雙聯市。

一八○五年,美國探險者和印第安人達成非正式協議,得到這個地方的所有權;一八四一年開始才稱為聖保羅,一八五四年設市,一八五八年成為州的首府。當時這個地方因為臨河交通方便,因此成為重要的皮毛、雜貨和紡織品的貿易點,但是製造業發展緩慢。現在聖保羅南部的牧畜市場成為世界銷售量最大的牲畜市場之一。

現在這個擁有約六十萬人口的城市,大都會總人口共達兩百五十萬,是著名的菸葉市場、全國第二大食用肉類市場,並且是小麥轉運中心,麵粉工業非常發達。這裏也是重要的工業和運輸中心,設有汽車、電子、通信設備、碾磨、磁帶、電冰箱、建材、廣告特製品、啤酒、食品加工、煉油、鑄造、印刷和化工等工廠。主要的教育設施有興建於一八五四年的哈姆林大學、創辦於一八七一年的貝瑟爾學院和貝瑟爾神學院、建立於一八七四年的麥卡萊斯特學院、完工於一八八五年的聖托瑪斯學院和在一九○六年招生的聖凱瑟琳學院。在觀光名勝方面,值得參觀的有建於一九○四年的州議會大廈。市政廳廣場上矗立著瑞典雕刻家C米勒斯所製作十三公尺高的白色「印第安和平神」雕像。附近還有州立斯內靈堡公園。聖保羅的冬令節,是美國重要節慶之一。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