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克魯斯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聖克魯斯(Santa Cruz)是特內里費島和聖克魯斯‧德特內里費省的首府,位於 特內里費島的北部,是島的商業和旅遊業中心,始建於1494年,1657和1797年, 曾先後遭到布萊克(Robert Blake)和納爾遜所率領的英國艦隊攻擊。1877年後, 這裡從事香蕉和番茄貿易,港口設施改善,城市迅速發展。西班牙內戰前夕,群 島總督佛朗哥將軍就在這裡舉兵起事,導致了戰爭的爆發。1977年,當地的洛斯 羅德奧斯(Los Rodeos)國際機場發生重大撞機事件,有582人死亡。現在這裡是 西班牙重要的儲油港和商港,當地的煉油廠每年加工提爛原油750多萬噸,港口 客運量達260萬人次。

這個擁有25萬多人口的港都,有許多博物館和古建築。波爾多(Puerto de La Cruz)是這個城市最重要的旅遊中心,市內聳立一座佛朗哥紀念碑,高大的議會 大廈坐落在港口附近,不遠處是人類學和考古學博物館,文獻宮珍藏著17世紀以 來當地建築、裝飾資料及其實物,賭場,陣亡將士紀念碑和坎德拉里亞凱旋門。 這裡還有一座孔塞普西翁大教堂,加納利最珍貴的歷史文物就是收藏在這裡。位 於王子廣場的市政博物館收藏有著名的繪畫與雕刻藝術品,市區還有一座人工湖 。市郊的歐塔瓦(La Orotava)村位於波爾多山谷,美洲一些地區的民宅就是仿照 這裡的房屋建造的。泰德(Teide)國家公園就在這個城市附近的泰德山上,面積 1.3571萬公頃,地勢起伏很大,氣候和植被也隨著地勢和海拔高度的變化而不同 ,峰頂終年積雪,山坡是紫羅蘭和其他草本植物,以及50多種本地植物的天堂; 動物方面多紅隼、百舌鳥和當地特有的一種蜥蜴。

蘭薩羅特島(Isla de Lanzarote)位於加納利群島的最東端,有7萬多人口,佔 地795平方公里,是幾百萬年來海底火山不斷噴發堆積而成的島嶼,島上多山, 有近300個小火山口和大片熔岩,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和科學家前來研究島上的奇 異景色。1730年的一次火山大爆發,使這個島一半地區的面貌改觀;至1736年間 ,島上有30多座火山陸續爆發。最近一次火山爆發是1824年,同時有三座火山爆 發,那些火山口如刀削斧砍,現在仍吞雲吐霧。

此島農業發達,出產穀物、蔬菜和葡萄等農作物。蒂曼法西(Timanfaya)國家 公園位於島的西岸,是1974年開闢,土地是由年輕的火山岩層組成,佔地200平 方公里,保持了18世紀初火山大爆發後的原始地貌,遊客登上一座小火山頂,可 看到紫紅色的火山熔岩漫山遍野,一座座遠近火山口煙霧繚繞,隨遊覽車沿「火 山帶」遊覽,沿途火山錐林立,各種熔岩千姿百態,是加納利群島火山景觀的典 型代表。公園內有家用火山岩築成的「火山餐廳」,設有建在火山氣孔上的天然 烤爐,烤熟生魚或生肉只需5~20分鐘。公園內色彩繽紛,當地的島民採用非常 傳統的方式將莊稼播種在淺淺的凹地上,並砌起半圓形的乾石牆將莊稼保護起來 。這裡還有一些當地特有的動物,如哈麗亞(Haria)蜥蜴、埃及鷲和不同種類的 鷗鳥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