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塞巴斯提安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聖‧塞巴斯提安(San Sebasti﹌n)是巴斯克地區吉普斯夸省的省會,法、西兩國周邊境坎塔布里亞海濱的休閒度假勝地,巴斯克語稱它為Douostia。它瀕臨比斯開烏魯梅阿(Urumea)河口,位於桑坦德東方,南距馬德里469公里,擁有20多萬人口。1014年才有歷史記載,在1160~1190年,納瓦爾國王智者桑喬(Sancho the Wise)同意它設立建制。1808~1809年的半島戰爭期間,被英、葡聯軍從法軍手中奪取並予以焚燬,後來重建,曾經是西班牙王室的避暑行宮。現在當地經濟以旅遊、捕魚、水泥、化工、冶金產品、唱片、啤酒和巧克力等為主。

古老的港市有無與倫比的美和典雅,分為新、舊兩個市區。山後的舊市區居東部地峽上,街道很窄,古典建築別具一格。這裡有巴洛克式的聖瑪利亞(Santa Maria)教堂、羅馬式的聖維森特(Sao Vicente)教堂、聖特爾莫(San Temlmo)修道院和市政廳等古建築。在這裡絕對看不到鐵窗,屬巴斯克族文化區,不論是節慶、舞蹈、戲劇、宗教儀式、民間音樂,或是服裝、飲食、飲料,甚至家居生活,都非常富有地域特色。街旁許多小酒店,加上狹窄的道路,都會啟發思古之幽情。

在烏魯格山上,有天主教的主教公署,舊市街有條路通往山頂,可以驅車或搭乘纜車上去,欣賞古城清幽美麗的夜景。市內聖‧特爾摩美術館(San Temlmo Gallery),收藏有豐富的巴斯克族藝術品,值得前往參觀。

幾乎每個假日,舊市街廣場都會舉辦不同形式的民間節目;海邊也會進行多樣性的水上活動,如划船、賽艇、水上遊戲等。每年1月20日,當地舉辦聖塞巴斯提安節,並舉行賽船會。每年9月固定舉行國際電影節,盛況僅次於威尼斯電影節。

新市區沿烏魯梅阿河兩岸伸展,有4座大橋飛架河上,兩岸是星羅棋布的現代化樓群和蒼鬱的林木。位於河西的西班牙大道一帶是市中心區的商業圈,布思‧帕斯托大教堂現代化的鐘塔聳立空中。烏魯梅阿河口西面突出海中的烏魯格山滿山蒼翠,景色優美,山上建於16世紀莫塔城堡的聖十字架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山下別墅林立,碧波帆影,風光旖旎。

貝殼海灘(La Plalla de la Concha)在歐洲非常著名,位於新市區西班牙大道西方,是人們休閒的好所在,因位於兩山之間貝殼狀地形而出名,每逢夏季,一望無際的金色海灘上到處是五彩繽紛的遮陽傘,有許多國內外遊客前來避暑度假,即使在冬天也有人專程前來冬泳。另有一個也非常著名的翁達雷塔(Ondarreta)海灘坐落在貝殼海灘的西方,也是熱門的休閒勝地,站在這裡的海灘上,可以眺望海灣中的聖克拉拉(Santa Clara)島,令人心曠神怡。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