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沃夫岡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聖沃夫岡(Sankt Wolfgang)是上奧地利州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13度27分、北緯47度44分。坐落在沃夫岡湖(Wolfgangsee)的東岸、巴德伊休爾市的西方,四周被群山所圍繞。

這個擁有3000多名人口的湖區小城鎮,景色優美,交通便利,經濟繁榮,當地經濟以旅遊服務業為主,也生產有紙張、纖維、手工藝品和水上運動器材。

在1000多年前,曾任洛根斯堡(Rogensburg)主教的沃夫岡聖徒,曾在這一帶的一個山洞裡隱居修行,以泉水止渴。傳說,有一次飽受惡魔糾纏的他,朝山的方位扔了一把斧頭,並且許願惡魔被驅走之後,將在斧頭落地之處建立一座教堂。這個以他的名字來命名的教堂就成了著名的朝聖之地。教堂內部的主祭壇是1471年設立的,莊重肅穆,具有典型的哥德式風格;牆壁四周也都是哥德式的雕刻與繪畫。

聖沃夫岡鎮上到處是精緻的紀念品商店,湖畔的咖啡座與餐廳經常滿座。在遊覽船碼頭前,有一座非常出名的「白馬旅館」(Zum Weissen Roessl),屋頂上裝飾著一匹白馬塑像。1930年,由名音樂家拉夫•貝納茨基(Raph Benatzky)以白馬飯店為背景,寫出詼諧幽默的輕歌劇「沃夫岡湖畔的白馬飯店」,並曾在此地表演過,非常受到歡迎,後來又被拍成電影而名揚海外。劇情故事就發生在白馬旅館裡,劇情是描寫奧匈帝國時期,老闆娘約瑟芙(Josepha Vogelhuber)與侍者雷普歐(Leopold)之間的愛情故事。它的音樂大部是由瑞拉夫班納斯基(Ralph Benatzky)所作;不同性格的角色,將錯綜複雜的關係生動幽默地表達出來,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留下一段住話讓人回味。這個故事把奧匈帝國時期旅遊旺季的旅館中那種忙碌異常的情形,非常有趣地演繹出來,受到民眾們廣泛的好評。

狩獵小屋(Fuschl Fusch)位於小鎮路旁,裡面的小博物館裡,藏有許多平時不易見到的獵物標本。小鎮附近有海拔1738公尺的沙夫堡(Schafberg)山峰,遊客可以搭乘齒輪小火車登山賞景,下面設有一座瞭望台,可以觀賞四周的旖旎風光,甚至可以遙望德、奧邊界的景色。

南邊的沃夫岡湖長10公里,寬1公里,面積雖然不大,但經地質時代冰河的切割,最深處可達114公尺,湖面隨著季節變化呈現深不見底的藍或綠色,周圍則有茂密的林帶、綠地,並被陡峭的群山所環抱。湖水的平均溫度為23℃,適宜各種水上運動,尤其是史特博(Strobl)附近水域,水溫最暖,因此設有划水和駕船訓練班,遊客在此可租到各種划槳船、腳踏船和汽船,充分享受各種水上娛樂運動。

聖吉爾根(Sankt Gilgen)位於沃夫岡湖的西岸,是個非常迷人的度假區。小城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4世紀,建築物依然保存過去的風貌。這裡是莫扎特母親的故鄉,1720年12月25日,莫扎特的母親安娜佩特(Anna Maria Walburga Pertl),出生在湖邊的伊許勒街(Ischler Strasse)15號的簡樸屋子裡,莫扎特的姊姊也在此結婚生子,終其一生。現在這裡是莫扎特紀念館,二樓屋外的牆上,裝飾著莫扎特母親和姊姊瑪麗亞安娜(Maria Anna)的浮雕像。館內有她們的半身畫像、莫扎特寫給姊姊的信、姊姊為他手抄的作品複寫稿等。

在市政廳前有莫扎特噴泉廣場,豎立著少年莫扎特拉小提琴的銅像。廣場四周的房屋裝飾得非常奇特,窗台上擺滿了鮮花,令人大有「亂花漸入迷人眼」的感覺,每年的10月底霜降來臨時,就撤掉鮮花,換上不怕酷寒的裝飾品。

當地除了一般飯店外,還有一些經濟實惠的青年旅館,供不想花大錢住大飯店的青年人選擇,包括早餐在內,每人每天房租只要13歐元,並且也位於風景美麗的湖濱,室內游泳池、三溫暖、草坪和遊樂場等樣樣不缺。

郁騰史坦(Huettenstein)堡也是一個美麗的旅遊小鎮,位於附近的克洛騰湖(Krotensee)旁,建於1564年,據說是童話故事中「睡美人」的城堡。為了不破壞這個世外桃源般的天然美景,這裡一切都保持著原始風貌,甚至沒有火車經過這裡,也沒有高速公路直達,必須從薩爾斯搭巴士經由鄉間公路來此,車程約45分鐘,每1至2小時才有一班車次;部分大旅館提供有接車服務。

附近的孟德湖(Mondsee)長11公里,寬2公里,湖水溫暖。湖畔孟德鎮早在公元8世紀中期就已建立,頗具歷史意義。鎮上的博物館展示當地發掘所得的史前文物;還有12世紀建造的普法吉歇(Pfarrkirche)哥德式教堂,電影真善美裡的結婚場景就是在此拍攝;鎮中心有許多保存良好的16∼18世紀的民間建築物。另外,環繞著孟德湖畔的一些小村落,也是美食家的樂園。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