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雷莫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聖雷莫(San Remo)是義大利西部海岸最西的港市,距法國邊境僅十餘公里,位居因佩里亞西南約十四公里的鐵、公路幹線上,是「花的里維耶拉」最有名的休閒地,是全國最重要的花卉市場,玫瑰花、茉莉花的集散中心,向歐洲大陸出口鮮花,義大利花市內、外銷交易都以這裡為中心,使「花的里維耶拉」名不虛傳。據說柴可夫斯基的「第四交響樂」就是在這裡美的感應之下完成的。這裡也是橄欖和檸檬的種植區,人口約六萬五千。

這個城市分為舊城與新城兩部分,舊城位於山坡上,可沿羊腸小徑到達,上面有十二世紀的聖西羅(S. Siro)大教堂和一六三○年建造的科斯塔聖母像(Madonna della Costa)聖殿等古蹟;教堂後面是海拔一千三百公尺高的山,有纜車可乘,需時四十五分鐘,由山頂俯瞰聖雷莫城,風景很美。

新城有熱鬧的市街,有市政府經營的賭場,有羅列著各式船艇、可停泊大型遊艇的碼頭,以及別墅、公園和遊樂場,海岸超過兩百五十家以上的飯店,以應接追逐「花的里維耶拉」的觀光客。這裡交通方便,距離熱那亞約一百四十公里,有火車可達,需時約一小時四十分鐘;由法國尼斯搭巴士前來,也只要一個多小時。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