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力諾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對許多人來說並不知道在美國也有一個名叫聖馬力諾(San Marino)的城市,它的位置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首府洛杉磯以東數英里處、與帕薩迪納南部交界的聖加布里爾山腳下,是洛杉磯的衛星城市,也是一個優雅的高級住宅區和旅遊城,距離洛杉磯市區約十二英里,一九○三年由亨廷頓建為社區,一九一三年設建制,現在約有六萬名居民。它沿用聖馬力諾共和國的國徽作為城徽,並一直將這個城徽印章,都與聖馬力諾共和國的國璽相同,甚至連它的土地面積也是六十二方公里,人口總數也是兩萬一千多人。這種奇特的巧合在世界上是絶無僅有的。

阿爾薩斯-洛林(Alsace-Lorraine)的聖馬力諾人約翰•尚爾布移居到美國的馬利蘭州。他是個活躍的商人和莊園主,曾九次橫渡大西洋,組織了數百名聖馬力諾公民到美國定居,並在他的農場裏幹活,後來他乾脆把自己的莊園命名為「聖馬力諾莊園」。一八五一年,這位莊園主逝世,享年九十七歲。一八五四年,他的孫子詹姆斯•尚布爾賣掉了這個莊園,移居加利福尼亞州,購買了一大片土地,為了紀念祖父,便將這塊土地命名為「聖馬力諾」。

二十世紀初,一位名叫亨利•亨廷頓的商人買下了這片地產,並於一九一三年四月二十五日與附近一些土地的所有人一起創建了聖馬力諾村社區,後來便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城市,它有自己的市長、城徽、銀行、學校和圖書館,甚至還出版一種名為「格利福尼的聖馬力諾」(San Marino Grihune)的報紙。這裏的景色特別優美,市區不像美國大多數城市那樣喧鬧,但卻沒有失業者,每所住屋周圍都有私家花園。

聞名遐邇的亨廷頓植物園(Huntngton Botainical),參觀者不必買門票,這個佔地兩百零七英畝的植物園,分為植物園區及藝術文物展出區等兩大部分。在植物園區內不僅擁有廣袤豐富的林木花草,並依園藝學及植物的類別,分為北園、茶花園、莎士比亞園、玫瑰園、棕櫚園、日本花園、沙漠花園、叢林園、亞熱帶園、澳洲花園和草木園等十二區。其中的玫瑰園是全世界最美麗的玫瑰園之一,各種各式的玫瑰枝葉茂盛,花朵碩大,各種顏色都有。但是最吸引人的還是沙漠花園,栽植有各種奇形怪狀的沙漠植物,如仙人掌和多汁莖植物等,加上被巧妙地安置在與其生長環境相彷的背景裡,更是引人入勝。藝術文物展區裡設有圖書館、露天劇場、藝術館和文物展覽廳等。

亨廷頓圖書館和美術館非常有名,圖書館以鐵路事業發跡的富豪亨廷頓(Huntington)的宅邸改成,館內設有依不同主題而變的特別展示區,以及常設的展示區,共有六十多萬爐藏書,有五千九百多冊古代珍本和兩百萬份又件和信函。珍本書籍中擁有十四世紀英國著物詩人,也是英國第一位偉大的詩人傑弗里喬基(Geoffrey Chaucer)的「坎特伯雷故事果」手稿,現代鉛活字印刷奠基者德國人約翰哥登堡(Johann Gutenberg)於一四五○年印刷的聖經、十八世紀美國著名政治家著作家相科學家班傑明• 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自傳的親筆手稿、美國作家索洛膠一八五四年所發表的名著「華爾騰林中生涯〕 手寫稿等。美術館中收集的主要內容是一批卞八世紀英國畫家創作的油畫,其中最著名的足英國十八世紀著名肖像畫大師湯姆斯根茲博維(Thomas Gainsborough)的成名作「藍衣少年」,它是亨廷頓先生在一九二一年以八十萬美元的鉅款設法買到的。城裏有一所建於一八一二年的老磨坊,是這個城市最早的建築物。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