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啥邁達巴德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艾哈邁達巴德是1411年古杏拉特邦國王艾哈邁德•沙阿一世,在阿尙瓦爾城的 基礎上擴建而成,歷史上曾幾經 興衰’ 1859年後發展爲印度第七大城和內陸最大工業中心,1960 至1962年成爲古吉拉特邦的臨時首府。

此城經緯度爲東經72度35分、北緯23度3分,位於阿拉伯海 肯帕德灣以北,南距孟買442公 里,地處伯爾默蒂河畔,是印度 西部鐵路中心,能通孟買、新德 里及卡提阿瓦半島等地。

這個印度第二大棉織業城市 ,現擁有棉紡工廠70多家,每年 輸出値1.5億盧比,擔負全國所需 布匹的25%。全市約有50%人口 依靠棉紡織工業爲生,有世界上 最大的紡織品博物館。此外,還 有製鞋等其他工業,所產地毯、 銅器和珠寶等手工業馳名於世。

此城擁有人口約365萬,舊城在薩巴馬提河左岸,爲商業中心;新城位於河右岸,是行政、文教和住宅集中地。市景繁榮,隨 處可見展售的傳統工藝品。人們 衣著講究,婦女們穿著亮麗的刺 M服裝,配戴具濃厚民族色彩的 銀製首飾。私人房子的窗槭、陽台等都被裝飾得美侖美奐,幾乎家家戶戶都具有當地特色的石階和秋千。這裡水井建造獨特,井口寬大,有石階從地面通往陰涼 的井底,井底建有走廊和庭台, 可供避暑納涼、取水及貯存物品 等。秋千由數根鐵鏈懸掛著,如懸空的床椅,可同時坐臥數人。

市內有許多名勝古蹟,最出名的是莫臥兒王朝留下的「皇家公園」,景色旎旖的坎卡里西湖也 是一處有名的遊覽勝地;而距離市區約106公里的蒙地拉,是全國最珍貴的太陽寺院之一。

聖雄甘地的故居是一所位於薩巴馬提河畔的小木屋,内部陳設簡陋,一床、一几和一架古老 的手搖紡紗機,以及掛在牆上的甘地與泰戈爾的合影照。此厘建於1915年,1918年甘地才暫居這裡,後因領導印度人民抗鹽運動於1930年遷離。

市內印度教、伊斯蘭教和耆 那教的宗教建築眾多,與現代工 業建築相混雜,迥異的建築風格 形成鮮明的對比。信奉伊斯蘭教 的古吉拉特邦國王自艾哈邁德• 沙阿一世起,曾將這裡的印度教 寺院拆除,改建爲清眞寺,所以 這裡的清眞寺多具有印度教寺院 的建築風格。全市最著名的大清 眞寺,有精雕細球的圓形大石柱 270根,列布在寺內各處。入口 處一座三層高的拱門式凱旋門, 是紀念艾哈邁德•沙阿一世的典 型建築物,後面還有建於1441年 的艾哈邁德•沙阿一世的圓拱形陵墓。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