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恩德霍芬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艾恩德霍芬(Eindhoven)是荷蘭東南部布拉奔特省的城市,1232年建城,1900年發展為全國最大工業中心之一。經緯度為東經5度28分、北緯51度26分,坐落在多默爾河畔,離德、比兩國都很近,約有4.5萬人口。對外交通非常便利,位於市郊的威爾斯姆帕(Welschap)國際機場,開通許多國內外航線,從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國際機場搭荷蘭航空公司的國內線班機前來,只要30分鐘航程;從阿姆斯特丹的中央火車站乘火車前來,約需兩小時車程。公路和運河的完善,也對市民提供便利。

市內旅館眾多,住宿方便,科卡根(Cocagne)是一座現代化的高級飯店,位於市中央車站附近,服務品質優異,舒適怡人。假日酒店(Holiday Inn)是四星級國際觀光大飯店,附設酒吧、夜總會、按摩中心等服務娛樂設施。

在這個國際化都市裡,可以找到中國、法國、義大利等各國美食,不過當地的中國菜都偏向印尼口味。新南京飯店則供應傳統的中國菜,不但價廉物美,而且用中國話服務。黑糖餅是當地最著名的特產,形狀很像楓葉,故又稱楓餅,類似中國杏桃餅,價格低廉,味道不錯。

「光之市」是艾恩德霍芬的別稱,因世界第一流的電子製造商菲力浦總公司和工廠的所在地而得名,由於世界各國菲力浦員工和其他各產業工程師、工作人員來往於此地,更加速了小城的國際化和現代化。市內70%的居民與菲力浦公司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由於不同產品有不同的辦公室,故大街上到處都是菲力浦公司懸掛的招牌。

當地汽車工業在全國工業中佔非常重要地位,是荷蘭唯一的汽車公司DAF總部所在地,它原來以製造卡車為主,後引進自動式轉動裝置技術,開始生產小轎車。現在產品打進國際市場,並享有很高的聲譽。此外,這裡的烟草業也很發達,給艾恩德霍芬帶來極大的經濟利益。

市區美麗迷人,清澈如明鏡的湖泊給城市增添無限景致。在商業區,有精心設計的櫥窗,其他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待賣的鮮花,嬌艷欲滴。市內住宅以兩層樓為主,紅色的屋頂是其一大特色,前後院都有花園,門前都有一大片草地,每當春夏時節,油綠綠的草地上飾以鮮艷花朵,顯得分外溫馨。

埃沃隆(Evoluon)科學技術博物館,建築外觀純白、造型獨特,宛如一架放大鏡。它是1966年菲力浦公司為慶祝創建75週年,作為公共設施捐贈給市政府的。大廈內設有兩個大廳和三層環形樓,收藏「人文與科學的關係」資料,所有展品都涉及科學技術在社會中的作用。一樓展出工業發展概況,包括菲力浦公司創造性和代表性產品;二樓主要展示科學知識的運用;三樓展品涉及世界人口迅速增長的問題,並強調科學技術的重要性。此外,當地還有規模較大的工科大學和技術先進的天文台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