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哈奇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莫哈奇(Mohács)市是巴蘭尼亞州的城市,也是匈牙利多瑙河畔最南端的一個小城,匈牙利歷史上最大一次浩劫就發生在這裡,素享盛名的匈牙利騎兵部隊一五二六年八月二十九日在這裡被土耳其人摧毀,國王路易二世也不幸殉難,包括布達佩斯在內的匈牙利中部都盡入敵人之手,從此土耳其人統治匈牙利長達一百五十年之久。

這個擁有兩萬一千多名人口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十八度四十二分、北緯四十五度五十九分,北距布達佩斯一百八十九公里,東瀕多瑙河,南距塞爾維亞邊境只有十四公里,東北至包姚三十公里,西北往佩奇四十公里。水陸交通便利,是前往克羅埃西亞及亞得里亞海的跳板,也是匈牙利南部的貿易中心,食宿非常方便。當地最有名的二星級席里(Csele)大飯店是多瑙河畔一家現代化三層樓旅館,擁有四十五間客房和優雅的餐廳,房價視樓層而不同,tel:69-511020。遊客中心也可安排住宿,tel:69-505504。

莫哈奇歷史紀念地(Mohácsi Történelmi Emlékhely)位於莫哈奇市西南六公里的沙托爾海伊(Satorhely),是為紀念一五二六年在莫哈奇慘烈戰役而立於一九七六年,超過一百個不同形勢的木刻標誌,出自匈牙利幾位名藝術家之手。城市博物館中陳列過去一段時間在古戰場上發現的遺物殘蹟。

莫哈奇以獨特的黑色農家瓷器及布索大遊行(Busójárá Procession)而遠近馳名,大遊行在每年二月或三月嘉年華季最後一個星期日的聖灰日(Ash Wednesday)舉辦,參加的人都戴著五彩面具,它意味著逐退土耳其人及送寒迎春。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