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雄馬札兒古堡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莫雄馬札兒古堡(Mosonmagyaróvár)市是匈牙利的歷史名城,也是傑爾—莫雄—肖普朗州(Györ-Moson-Sopron)的城市,以及國內著名的避暑勝地。早在公元一世紀時,這裡就有羅馬人的營地。匈牙利人來此立國後,形成莫雄和馬札兒古堡兩個定居點。十四至十五世紀,當地畜牧貿易非常興旺;十九世紀開始發展工業。一九三九年莫雄和馬札兒古堡合併,始用今名。由於它靠近奧匈邊境,古代文獻中常稱它為匈牙利港。

這個擁有約五萬人口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十七度十七分、北緯四十七度五十一分,位於匈牙利的西北角,坐落在布達佩斯西北方一百六十七公里處。東北隔多瑙河及支流莫雄多瑙(Mosoni-Duna)河距斯洛伐克十多公里,西北至奧地利不到二十公里,是布達佩斯經傑爾前往奧地利鐵、公路的重要轉運站,交通方便,自維也納來的E5公路和自布拉提斯拉瓦來的E15公路在此會合,還有幹線公路向東南伸展可及國內各地。

這個邊城沒有五星級的豪華大飯店,但也不缺清潔溫馨的旅館和民宿。市內比較知名的旅館有索拉利斯(Solars)一星級國際觀光大飯店,位於盧桑尼(Lucsony)街十九號,有二十多間雅房。米納瓦(Minerva)也是一星級的國際觀光大飯店,擁有四十間高級客房。 現在這個城市是國內的農貿中心之一,設有種牛場,並有製鋁、針織、農機等廠。

莫雄馬札兒有多瑙河支流萊塔(Leitha)河流貫市區,支流紛岐,與莫雄多瑙河相匯合,共有大小十七座橋樑橫跨河上,景色幽美。市內素以歷史遺蹟和古老住宅和古堡而聞名,從而成為旅遊勝地。現存最主要的古建築,是萊塔島上建於十三世紀後期的城堡,原為古代羅馬堡壘舊地,屢經改建在一六三○年將其外觀改為文藝復興式。城堡分三層,四角均有塔樓;十九世紀後在此設立的農學院,是歐洲最早的農業院校之一。

塞切尼(Szechenyi)大街至今仍保存有十六至十八世紀的美麗房屋,其中有一座為十六世紀哈布斯堡王室的大樓,是巴洛克式建築,擁有精美的拱廊;一三四七年,科蘇特曾在此樓的陽台上向群眾發表演說,現為一所小學。

這裡還有一八八二年建造的州博物館,為匈牙利最古老的地方博物館之一,內部珍藏羅馬人、匈牙利人的古代文物。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