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魯凡那塔普姆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蒂魯凡那塔普姆(Thiruvan- antha/mram)原名特里凡得浪,是印度喀拉拉邦的首府,經緯 度爲東經76度57分、北緯8度28 分,位於該邦最南端、阿拉伯海 西岸,東靠豆蔻丘陵,是印度境 內重要的港口都市、工業城和國 內著名的宗教聖地。作爲喀拉拉 邦的門戶,這個城市深受中國、 葡萄牙、阿拉伯、荷蘭等國家的 影響。

在經濟方面,宗教觀光業、水稻與椰子種植,以及沿海漁業佔重要地位。工業有礦產加工 、製糖、紡織和手工業等。

一這裡雖地處沿海平原,城區卻在林木汽盛的7座小山上,因此四季如春,遍地青翠,空氣清新。紅瓦屋頂、蜿蜒狹窄小路、隱約可見的咖啡小屋、破舊的公共汽車和純樸的人們,都保留了它特有的原始樸素風格。但每逢黨派政治衝突,尤其是有回教黨派產生爭端時,看不見的硝煙便在這裡的大街小巷上彌漫,打破了平日的寧靜閒適。此外,這裡 還是印度南部空軍司令部所在地 ,郊區設有空軍基地。

交通便利,離市中心6公里 的機場,小巧完善,設備現代化,不僅有航班與孟買、科欽、馬德拉斯、班加羅爾等國內城市營運,每天還至少有一次以上的航班飛往斯里蘭卡、馬爾地夫等地。這裡也是鐡路的終點站和公路中心,陸上交通也非常方便。

在市區隨處可以買到當地的土特產,較有特色的有雕塑精美 的木雕像和象牙製品,以及用椰子殼和牛角製成的藝術玩賞品,青銅燈和著名的青銅鏡也常受遊客青睐。這裡飮食富當地特色, 果酒、葡萄酒和椰子水甜美可口,近海地區菜餚以魚、蝦、蟹等 海鮮爲主。用米粉製作的蒸饅頭 更是口味獨特,非常有名。

全市擁有85萬人口,設有喀 拉拉大學、天文台、動物園、植物園和眾多的博物館而名聞遐邇 。其中,地處市區北部的植物園,佔地廣闊,廣植熱帶林木,自然風景優雅。拉比爾(Napier)博物舘位於公園南面,成立於1880年 ,館藏豐富,有銅塑、象牙雕刻、裝飾品、寺廟裡使用的雙輪馬車和眾多眞人大小的塑像,都値 得細細欣賞。此外,在植物園內 還有斯里契特拉(Sri Chitra)藝術 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科學工技博物館等。

境內還有許多有名的古建築。如斯里帕德馬納巴斯瓦米寺、考第雅宮和議會樓等。其中斯里帕德馬納巴斯瓦米(Sri Padmanab- haswamy)寺位於中心區,建於1733年,具有南印度寺廟建築特色。寺內一座尖塔也是南印度寺廟的典型建築,高7層,共有368根花崗石柱,雕刻著各式各樣的 花紋和佛像,精美細致,但禁止非教徒入內。

這個海濱城市,設有海濱浴場和沖浪運動中心。科瓦蘭海灘位於市區南方約15公里處,潔淨清幽,海水輕柔、海風涼爽,沿 岸椰影婆娑,風光明媚。沙灘上 散布有供出租的簡易度假屋和其 他娛樂場所。一座高聳的燈塔屹立在海灘層頭,登臨塔頂可盡覽 整個海濱和阿拉伯海美景。另外,市區南方86公里處是歐亞大陸的最南端,也是印度洋、阿拉伯 海和孟加拉灣三者交會處,只有 親臨其境,才能更深刻的體會到阿拉伯海夕陽、孟加拉灣旭曰的嫵媚景色。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