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聖瑪麓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蘇聖瑪麗(Sault Sainte Marie)是安大略中南部阿爾戈馬(Algoma)區的首府,位於蘇必略和休倫湖之間,南臨聖瑪麗斯(Saint Marys)河,與美國密西根州蘇聖瑪麗市隔河相望,有鐵、公路相通。這個地方最早是由出生於法國的探險家布律萊(Etienne Brule)於一六二二年所發現的,他曾經在湖區一帶擔任法國人和印第安人的翻譯,據說他後來就是被休倫印第安人殺死和吃掉了。一六六九年法國天主教耶穌會傳教士馬奎特(Pere Marquette)建了第一座永久性教堂,直到一六八九年才廢棄。一七五○年法國在此成立軍事據點,到一七六二年為英國所取得,一八四二年前這裡除印第安人外只有皮毛商人。

蘇水閘(Hhe Sault Locks)控制著蘇必略湖、聖瑪麗河(St. Marys River)和休倫湖的流通。此地一八九五年建的加拿大船閘深三公尺,長七十七公尺,寬十五點四公尺,掌控著聖勞倫斯(St. Lawrence)河與蘇必略之間水道的暢通,是聖勞倫斯水道系統中最繁忙的運河,成為這個城市熱門景點蘇運河國家歷史據點(Sault Canal National Historical Site),可以看見船閘新舊技藝合一的操縱方法。

這是一個美麗城市,擁有八萬零一百名人口,有許多磚造和石建大廈,除了有興盛的觀光業和農業外,廉價的運輸和水力發電使當地成為重工業中心,以及狩獵、捕魚和鐵礦石生產中心.。主要工業產品有鋼鐵、紙品、木材、柏油、化工和煙酒。

在這裡可乘船參觀運河船閘,以及蘇必略及休倫兩大湖之間的美麗景致;也可搭火車至阿加威峽谷(Agawa Canyon),河流、瀑布、高山、森林,火車穿過阿爾戈馬最原始自然的地方,令人陶醉。市內有收藏豐富的阿爾戈馬藝術館(Art Gallery of Algoma),是皮毛商厄爾梅蒂格建於一八一四年喬治亞式的石建大廈(Ermatinger Old Stone House)、包括許多過去居民歷史據點的蘇聖瑪博物館,以及許多景觀壯麗的公園和森林區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