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訥斯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蘭訥斯(Randers)是奧胡斯州的重要城市,於1086年首見文獻記載,中世紀時成為重要的貿易中心和基督教會中心,擁有3座教堂和3座修道院。1340年,丹麥民族英雄埃布生,就是在這個城市中暗殺了荷爾斯泰因的暴君格哈德伯爵。

這個城市的經緯度為東經10度3分、北緯56度28分,坐落在日德蘭半島東部古曾河注入蘭訥斯峽灣的地方,西距維堡48公里,東距港市格雷諾56公里。現在擁有6.5萬多人口,已發展成為一個重要的商業城市,罐頭工業和手套製造業的歷史悠久,另外還有鐵路車輛、啤酒釀造、燻豬肉加工和乳製品等工業;港口是鮭魚漁業的重要基地。這個城市還是鐵、公路網的樞紐之一,交通便利。市內有一座14世紀興建的哥德式聖馬丁教堂、一所16世紀的醫院和中世紀風格黑里翁宅邸,以及幾家中世紀商店。此外,還有許多17和18世紀的古建築物。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