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孟加拉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西孟加拉的經緯度爲東經88 度、北緯24度,是印度東北部的 -個邦,面積8.7853萬平方公里,大致可分爲兩個自然區域:一 爲恒河平原,有深厚的沖積土層 ,適於發展盛業,其西部爲富藏 煤炭礦的焦達訥格布爾高原,屬 熱帶氣候,高溫高濕,年雨量爲 1100至1900公釐。二爲喜馬拉雅 山前地區,包括了賈爾派古里和 庫奇比哈爾低地在內,年雨量爲 3800至5300公釐。全境一年有3 個季節:3至6月初爲乾熱季節, 常有雷雨;6月中旬至9月爲濕熱 季節;10月至翌年2月爲涼季, 天高氣爽。

交通非常方便,機場、港口 齊全,平均每1000平方公里土地 上有34公里長鐵路,150公里長 公路,620公里長馬路,均高於 全印度的平均數字。

以加爾各答爲首府的西孟加 拉邦,生產總値佔全國的10%。 農業以種植水稻爲丨•:,估耕地面 楨的五分之四;其餘耕地种:植黃 麻、a類、油料作物、五米、小 麥、大麥、甘蔗、蔬榮、水果, 以及產ft佔全國總淹墙四分之一 的茶葉。工業要的有機械、冶 金、汽車和化丨:。礦藏有煤、石 灰石、白雲石和陶土等。

全邦約有9000多萬人口,約 佔全國的8%。居民中79%爲印 度教徒,20%爲回教徒,其他宗 教共佔1%。境內有8所大學和50所技術學校。

噶倫堡(Kalimpong)是印度東北部西孟加拉邦北部大吉嶺的城 鎭,經緯度爲東經88度29分、北 緯27度5分,地處喜馬拉雅山海 拔1250公尺山麓的深谷中,是印 度出入西藏的要道和軍事重地, 時常聚集著來自不丹、尼泊爾等 鄰國的商人。這個城市過去只是 一個市集,後來發展成城鎭,部 分土地18世紀由不丹人管轄,19 世紀落入英國人之手,並且納入 西孟加拉。19世紀末期成爲蘇格 蘭傳教士的活動中心,設立的孤 兒院和學校至今仍在。市內大型 的羊毛市場,每年舉行一次農業 品和牲畜的交易會。參加者來自 印度各地、甚至遠從西藏來’場 面十分熱鬧。這裡生產的羊毛製品,頗具知名度。

山於城西有蒂斯塔(Tista)河 流經,背山面水,係美麗的避暑 勝地。當地有公路通大吉嶺和錫 金等地,炝西藏至印度牲畜駄運道路的終點站。汽車站就在鬧區 附近,另有少數計程車或吉普車 是前往大吉嶺的主要交通工具。 市內主要的遊覽點是3座修道院 、1座堅固的教堂、還有西藏和 喜馬拉雅文化中心、養蠶中心、 蘭花培植中心及登高景觀等。

西里古里(Siliguri)的經緯度 爲東經88度27分、北緯26度43分 ,坐落在西孟加拉邦北部,靠近 大吉嶺,東至孟加拉、西到尼泊 爾、北距不丹都很近,是前往大 吉嶺、噶倫堡、錫金和東北各邦 的出發地。交通方便,是大吉嶺 、錫金、東北各邦及尼泊爾之間 的貿易中心。擁有25.5萬人口, 街上巴士、卡車、人群爭先搶道 ,橫衝直撞,如非必要,並非久 留之地。此地經濟來源主要是提 供交通、旅館和餐飮等服務,也 有鋸木和黃麻打包等工業。1947 年南亞次大陸印巴分治,以及 1971年孟加拉建國之後,這裡成 爲大批難民的集中地,由於邊界 國際糾紛不斷,這裡的戰略地位 更加重要,因此也是取唞駐地。在這裡靠近不丹邊境的地方 ,仏笤名的賈爾達帕拉野生動物保護地,面積105平方公里,爲多爾薩河流域的平地,覆有大片 林地,設立於1741年,主要目的 在保護印度大犀牛,另有虎、豹 、象、野豬、沼鹿、豚鹿、羌鹿 、麋、莽雞、鶉和孔雀等野生動 物和鳥類。

穆爾希達巴德(Murshidabod) 位於西孟加拉邦中部,居加爾各 答至東北西里古里的鐵路線上, 是帕吉勒提(Bhagirathi)河旁一座 只有3.5萬人口的寧靜小城,以及 農產品貿易和絲織品的紡織中心 。這裡主要的參觀點是哈扎都亞 里(Hazarduari)宮,古典宮殿建於 1837年,擁有1000座門,後重新 修復時,英國女王維多利亞曾贈 送一盞臣大的枝形吊燈’懸掛在 總ff的銀色御座上’那兒還有英 國邕室及顯要的衋像、象牙沙發 、象牙轎子等,樓下還有防禦的古大砲。

布德萬(BurdwSn)是西孟加拉邦的縣城,經緯度爲東經87度52 分、北緯23度14分,地跨班加河 ,是一個交通中心,有碾米、榨 油、針織、刀具和工具製造等小 型工業。主要農產品有米、玉米 、豆類和油菜籽,擁有15萬多人 口,設有布萬德大學。

阿散索爾(Asansol)是西孟加 拉邦布德萬縣的城市,經緯度爲 東經86度59分、北緯23度41分, 坐落在拉尼根杰煤田中心,是古 布蒂〜伯恩布爾工業綜合體的中 心,也是重要煤炭貿易和鐵路中 心,有大型鐵路工廠,工業以鋼 鐵和紡織爲主,郊區齋凱納加爾 有大型煉鋁廠。這個擁有20多萬 名人丨1的城市,設有布德萬大學 的3所學院。

杜爾加布爾(Durgiipur)也是 西孟加拉邦布德萬縣的城鎭’經 緯度爲東經87度20分、北緯23度 29分,位於達II德爾河北岸•,約 訂40萬人丨I,是印度主要鋼鐵中 心之一,有洗煤、合金、特種鋼 、煤礦機械和磚瓦等丨:廠’還有 兩個火力發電廠,,丨1丨達M德 爾河提供的水力發電廠,設有工 業學院、音樂學院和布德萬大學 的分校。

班古拉(BSnkura)是西孟加拉邦的一個縣城,經緯度爲東經87 度4分、北緯23度14分,位於特 萊斯沃里河北岸,是重要的鐵、 公路交叉點和農產品集散地,有 碾米、榨油、織布、五金和鐵路 等工廠。郊區盛產稻米、小麥、 玉米和甘蔗,並有雲母、陶土、 鉛、鋅和鎢等礦產。這個城市擁 有12萬多居民,設有布德萬大學 的5所學院。

巴利亞(Ballia)是西孟加拉邦 豪拉縣的市鎭,經緯度爲東經84 度20分、北緯25度45分,位於胡 格利河西岸,擁有7萬多名人口 ,屬於豪拉城鎭群,水陸交通稱 便,有大橋通往對岸的伯勒訥格 爾。這裡主要的工業有黃麻、造 紙、骨粉、軋鋼、化肥、紡織、 玻璃和製磚等,設有拉布林德拉 巴拉蒂大學的一所分校。

伯西爾哈德(Basi rh§t)是西孟 )]\ |拉邦24個(白爾格納縣的市鎭之 •,經緯度爲東經88度52分、北 緯23度39分,位於伊賈莫蒂河南岸,爲稻米、黃麻、油菜籽、豆 類、椰棗和馬鈴薯的重要貿易中 心,有11萬多名居民,糖廠和五 金廠是市內最主要的工業,設有 加爾各答大學的分校。

甘杰拉巴拉也是西孟加拉邦 24個伯爾格納縣的城市之一,位 於胡格利河東岸,爲加爾各答城 鎭群的組成部分。擁有15萬多人 口,是印度境內最大的鐵路工廠 之一,黃麻廠也是當地主要的工 業,市內設有一所大學。

伯勒調格爾(Baranagar)也是 西孟加拉邦24個伯爾格納縣的市 鎭之一,經緯度爲東經88度22分 、北緯22度38分,位於胡格利河 的東岸,爲加爾各答城鎭群的組 成部分。這個擁有20多萬人口的 城市,在歷史Jl曾先後成爲葡萄 牙、荷蘭和英國的殖民地。現在 是載要的1:業中心,冇黃麻紡織 、農業機械、軋棉和打包、化學 藥劑、蓖麻榨油、火柴、棉紡和電器等工業。

帕德巴拉(Bh§tp^ra)是西孟加拉邦帕爾格納縣的縣城,經緯度 爲東經88度24分、北緯22度52分 ,位於胡格利河東岸,古代曾是 學術中心,現在擁有32.5萬人口 ,爲重要的黃麻紡織、棉織和造紙中心。

目內伯德維普(Nabadwip)是西孟加拉邦的一個縣城,經緯度爲 東經88度22分、北緯23度25分, 位於帕吉勒提河和賈蘭吉河的匯 合處,約有13萬人口,也是個以農業生產爲經濟支柱的城市,主 要工業有金屬器皿和銅器製造。 豪拉(Howrah)也是西孟加拉邦的一個縣城,經緯度爲東經88度20分、北緯22度35分,位於胡格利河西岸,屬大加爾各答大都會區,坐落在公路幹線上,也是印度兩條鐵路幹線的終點站和河港。工業相當發達,有電子、電器、電線電纜、軋鋼、化工、針織、鐵路器材、修船、汽車裝配、煙酒、電池、軋棉、鋸木、黃麻、麵粉、碾米和榨菜油等工廠 。擁冇11.2萬多人口,設有加爾各答大學的一所學院。

庫奇比哈爾(Cooch Behar)是西孟加拉邦的一個縣城,經緯度爲東經89度27分、北緯26度20分,位於多爾薩(Torsa)河東岸,坐落庄沖積平原上,製革爲當地的主要行業,設有西孟加拉大學的分 校,擁有11.5萬多名人口。郊外林 區裡有犀牛、孟加拉虎和印度駿犁。

克勒格布爾(Kharagpur)是西孟加拉米德納布爾縣的城市,經 緯度爲東經87度19分、北緯22度 20分,位於卡賽河南岸,爲重要 的鐵路交軌站,擁有20多萬居民 ,有鐵路工廠、化工、鞋、絲織 品製造,碾米等工業,並設有印 度技術研究所。

克里希納M格爾(Krishnana- ga r)是两孟加拉邦訥迪G r!縣的縣 城,經緯度爲東經88度30分、北 緯23度24分,位於賈關吉河西岸 ,是鐵、公路交會點和縣境内噴 要的農產品集散地,榨糖是當地 最大的行業,擁有12萬多人口。

桑蒂布爾是西孟力丨丨拉邦言內迪 亞縣的城鎭,位於胡格利河北广: ,爲縣境主要的棉紡業中心,有 農產品貿易和製陶業,約有12萬 人口,是印度教朝聖地之一。

賴根杰是西孟加拉邦迪納杰 布爾縣的城鎭,濱臨庫利克河, 爲重要農產品貿易中心和黃麻輸 出中心,工業比較落後,擁有9 萬多人口,設有西孟加拉大學的 一所學院。

傑爾拜古里(Jalpaiguri)也是 西孟加拉邦的一個縣城,經緯度 爲東經88度44分、北緯26度32分 ,坐落在蒂斯塔河西岸地勢平坦 人口稠密的地區,擁有15萬多人 口,設有西孟加拉大學的5所學 院,主要爲縣境的農產品貿易中 心。郊區有茂密的森林和大片茶 園,並種植煙草、黃麻、馬鈴薯 和油菜籽,闢有野生動物保護地 ,還開採煤、銅、石灰石和白雲 石。在工業方面,有黃麻打包、 鋸木和火柴製造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