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布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西布(Sibu)群島由西布島、西布登加島、西布烏絨島和西布谷古士島等組成,距馬來半島都較遠,又未開發。其中西布登加(Sibu Tengah)島人蹟罕至,距豐盛港東南方約2.5小時航程,此地誘人的白色珊瑚沙灘、多山地勢,以及富饒的海洋生物都是遊客難以抗拒的誘因。西布島是個真正熱帶天堂的海洋公園,擁有潔淨的白沙、海水及色澤鮮艷的珊瑚棚,並提供潛水、潛泳、沖浪、航行及釣魚設備,是休閒的好去處,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在此釣魚,因為這裡有許多釣友夢寐以求的獵物,如旗魚、藍馬林魚、七星斑、青斑、老鼠斑、鱸鯙、紅潮、花旗和壽眉等。

釣魚是一種考驗人們智力、耐力、體力和技巧的運動,對象是魚類,因此是一場「人魚角力」的刺激比賽,目的不在於結果,而在於過程,真正的獎品不是賽後的獎杯,而是魚上釣時的興奮和成就感。當魚上釣時,線軸放線所發出的警告聲,使釣者心臟跳動加快,血液奔騰,且必須全神貫注,保持冷靜,一面猜測上釣的是什麼魚,一面凝聚全部智慧和力量,準備與魚鬥智鬥勇。

一般說來,釣魚分深水釣和拖釣兩種。深水釣深度百餘公尺,目標是1至2公斤的魚,如七星斑、紅潮和壽眉等。拖釣目標是7、8公斤的大魚,如斧頭魚、白魚和旗魚等,釣魚的禁忌是不管釣的是什麼魚,過程有多艱難,釣者都只能和魚一對一比拼,他人不得幫忙,不然就是不尊重釣者,也是對魚不敬。另外,釣者釣魚時,身上絕對不能有半分錢,同時也不可以存有「一定有收穫」的希望,這是所有釣者都會謹守的「遊戲規則」。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