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隆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西隆(ShiHonsf)市的經緯度 爲東經91度53分、北緯25度35分,是印度梅加拉亞邦的首府,位於印度東北部的西隆高原上,四 周群山環抱,海拔1520公尺,1897年曾被地震摧毀,重建後成爲印度東北部最大的城市之一,只有13萬多人口。

素有「小印度」之稱的西隆,居住著印度境內各民族的人。 不但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民風習俗,也可以欣賞無限優美的自然風光,古今文明在這裡得以奇妙結合,既有矮小茅屋,又有高樓大廈;既有西式打扮,又有五顏六色的土著服飾。此地民風保守,大都篤信佛教,待人友善和睦,每逢佛誕慶典,氣氛熱鬧非凡。

這裡市容整潔、空氣清新, 市中心有秘書廳、製憲議會大廈、警察署,以及政府的其他主要 機關。中央圖書館在秘書廳附近,制憲會議大度旁有邦政府、國營松林(Pine Tree)旅社和鮑特尼戈爾植物園。緊挨著植物園,有一個馬蹄形的大湖。市內的大商場 既繁榮又極有地方特色,場內有過去留下的各種石雕紀念碑和石 凳。市場上售賣貨物的商販大多是婦女,到處都可以看到她們背著小孩或沉重的貨物沿街叫賣。

這個美麗的城市,簡直是瀑 布的世界,大小爆布遍布境內,其中格佬林瀑布下面,還有一個 漂亮的游泳池。南郊的夏華布瀑布、龔莫爾瀑布和華登瀑布匯聚 一處,從高處飛瀉而下,極爲壯觀,爲西隆最美的組合瀑布。距市區約5公里的毛斯瑪義瀑布,是世界上第二大瀑布,從549公尺高的懸崖上急瀉而下,彷彿從 天界仙洞裡奔湧而出,攝人心魄。在毛斯瑪義瀑布附近,還有毛斯瑪義石窟,全長5公里,自毛斯瑪義村開始,石窟越來越小,到最後小到只能容一人端坐。

西隆東方約5公里處,有一 座拉貝爾班山,傳說從前有幾位 神仙居住在山上,因此西隆附近地區的阿茂塔奧古爾人,常常殺雞宰羊拜祭這座山。

近郊另有一座頂格山,海拔 1830公尺,是座印度人人皆知的 名山。據說從前山上長了一棵大樹,樹枝長得非常茂盛,把陽光全都遮住了,樹下變成漆黑一片 °由於沒有陽光雨露,土地上什莊稼都不生長,人和動物都將快餓死。村裡人就試圖去砍掉這棵大樹,但是第二天去看,發現頭一天砍掉的樹枝又長了回去。結果砍了多日,那棵樹還是原樣 長在那裡,他們失望了。這時,有一隻鳥從遠方飛來,告訴人們 說,夜裡有一頭老虎,用舌尖舔那棵樹,砍過的地方就又長好了 ;鳥兒教人們把斧頭掛在樹上。第二天老虎又來了,正伸出舌尖 去舔那棵樹時,斧頭從樹上掉了下來,正好落在牠的脖子上,把老虎砍死了。於是村人也終於砍 斷了山上這棵大樹,見到了太陽,得到了雨水,從此開始有了正 常的勞動和生活。

距離西隆約13公里處有座龍 戈萊姆(Longue Lime)城,據說 這裡原先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村莊,後來一個叫做迦賓的人,爲了 讓自己的兒子當上國王,便指使爾利耶姆人放火燒古京城,住在城裡的人逃出來後又在龍戈萊姆建造了宮殿,並在那裡選出頭人稱王。迦賓又糾集一幫人襲擊龍戈萊姆,但未能成功,於是又放火燒了城裡的宮殿。隨後密爾利耶姆萊德考爾族佔領了這座京城,一直統治到1815年。

西隆是印度東部空軍司令部的所在地,郊區有現代化的空軍基地,因此在市區上空經常可以看到戰鬥機掠空而過。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