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夫哥羅德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諾夫哥羅德(Novgorod)是諾夫哥羅德州的首府,位於沃爾霍夫河兩岸,經緯度 為東經31度17分、北緯58度31分,是俄羅斯最古老的歷史名城之一,公元859年 即見於史籍,由瓦蘭人的領袖留里克建於公元862年。後來留里克王朝擴大到俄 羅斯全境,於公元7世紀中葉建立政權,打下了俄羅斯公國的基礎。

12至15世紀成為諾夫哥羅德侯國的都城,當時位於被稱為「由瓦蘭人到希臘人」 之路的古代貿易通道的中心,成為延伸至君士坦丁堡的瓦蘭人的交易據點,另外 在中世紀它因獨佔對漢薩同盟的貿易得以發展起來;在漢薩同盟時代,諾夫哥羅 德是由市民大會來實現行政管理的共和國。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遭到嚴重的破壞, 後許多歷史建築物重新予以修復,現在市景繁榮,是重要的旅遊中心和化肥產地 ,並有木材加工業,約有32萬人口。

當地交通方便,每天都有火車自莫斯科及聖彼得堡前來,前者車程9.10小時,後 者行車時間只要3.25小時。公路交通也很便捷,長途巴士前往聖彼得堡要不到4 個小時。市內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有公共汽車和計程車,汽車站在火車站前街道的 右側。市內設有一些價格低廉的旅館,一夜房租只要5至15美元不等,設備齊全 ,服務親切,主要的有阿克倫、沃爾霍夫和俄羅斯旅行社飯店等。主要餐廳有濟 濟涅茨和金勺,供應俄國菜,最低消費額只要5美元。

這裡主要的參觀點有小克里姆林宮,位於市中心地帶,是當地最古老的建築物 ,磚色城牆內側是個公園,可自由出入,附近有許多土特產的小賣店和小吃店。

雅羅斯拉夫宮殿位於小克里姆林宮對岸教堂林立的地區,中世紀時曾是市場和 全市最熱鬧的地方,在18世紀時這裡已經開展國際貿易。現在這裡殘留有12~16 世紀的教堂7處,其中以尼古拉教堂為代表。

索非亞大教堂建於1050年,是國內最古老建築之一,有5個圓頂,屬拜占廷式 的莊嚴教堂,內部光線昏暗,顯得古色古香。牆壁上有許多壁畫,僅祭壇前天井 大圓頂上就殘留有12世紀的壁畫。西面牆壁外側有刻著聖經的青銅門。

尤里耶夫修道院建於1030年,主要景觀是院正中建於12世紀的格奧爾吉教堂壁 畫,從牆壁到天井滿滿地繪著美麗的壁畫,但大部分是複製品,只有窗框部分殘 留少量原作。

俄羅斯千年紀念碑坐落在小克里姆林宮公園內,建於1862年,為紀念留里克即 位1000週年而立,周圍刻有對俄羅斯歷史有過重大影響力的統治者、英雄和學者 的雕像,中央一排向南的持盾牌者是留里克,從左到右依次有弗拉基米爾大公、 米哈伊爾‧羅曼諾夫、彼得大帝、伊凡三世和第一個擊敗韃靼人的德米特里等共 6人。

諾夫哥羅德博物館是小克里姆林宮城牆內側最大的一座三層建築,原係19世紀 時諾夫哥羅德的州辦公室,現在是歷史、建築及藝術博物館。館內陳列最古老聖 像之一的11世紀的「彼得與保羅像」,以及眾多的國寶級聖像,還有鑲著寶石的 王冠、黃金製作的壺等珍貴文物。

木質建築博物館是諾夫哥羅德地區傳統的木質建築野外博物館,其中以16世紀 的教堂為代表,還有20多棟農舍和小倉庫等,都原封不動地保存著當年的面貌。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