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凱什喬巴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貝凱什喬巴(Békéscsaba)市,是匈牙利東南角貝凱什(Békés)州的首府,也是國內的工業中心。這裡在十四世紀時是一個設有碉堡的邊防重地而發展起來,當土耳其統治期間,人口幾乎散盡、建築也被夷平。十八世紀初哈布斯堡王朝派人邀請萊茵河一帶及斯洛伐克人移民來此,並將此地命名為亞洛什.傑爾吉(János György)致而發展起來,並成為路德教的堅實基地。一八五八年鐵路開通後,激進的農民黨(Peasants’ Party)在此成立,這是一股在匈牙利影響多年的政治組織。

現在這個城市擁有七萬多名人口,經緯度為東經二十一度六分、北緯四十六度四十一分,位於匈牙利的東南部,東距羅馬尼亞二十公里,西南離塞格德八十五公里,東北至德布勒森一百公里,坐落在由羅馬尼亞西部阿拉德市縱貫匈牙利經布達佩斯通往斯洛伐克、德國、荷蘭等國的鐵路幹線上,並且是匈牙利東南部鐵、公路交通的樞紐,通往布達佩斯車程兩百零八公里,是古老的文化中心及農業生產地。主要工業有食品加工、煙草、成衣、機床、磚瓦和香腸製作等。這裡主要的參觀點是斯洛伐克村舍(Slovakian Village House),位於加雷路(Garay utca)二十乙是一個建於一八六五年的實物展覽館,也有豐富的人種學資料。蒙卡奇•米哈利博物館(Munkácsy Mihály Museum)位於塞切尼路九號,展示大平原的自然生態、考古學和人種學珍品。

貝凱什遊客中心(Békéstourist)位於安德拉希(Andrássy)路十號,tel:66/323448。郵局、銀行都在遊客中心東側不遠。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