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加摩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貝加摩(Bergamo)城位於米蘭東北方五十公里處,背有阿爾卑斯山為屏障,是倫巴底區貝加摩省的省會。原來是奧洛比(Orobi)部落的中心,公元前一九六年成為古羅馬城鎮,後來又成為倫巴底公國的中心。一四二八年歸屬威尼斯,一七九七年由法國統治,一八一五年成為奧地利領土,一八五九年才歸屬義大利。人口約十三萬,有紡織、機械、水泥和電器等工業。據說戴面具的即興喜劇是十六世紀時在這裡發源的。

貝加摩市分為上、下兩個城區,古老的上城區中心在維琪亞(Vecchia )廣場,廣場南側的拉吉雷(Ragiore)宮建於一一九九年,十六世紀曾重建,是顯眼而重要的建築,被認為是義大利最古老的地方自治辦公室。廣場右側的康慕勒(Comune)塔,建於十二世紀,塔內有電梯可乘。

祠萊奧尼禮拜堂(Colleoni Chapel)是為了紀念雇傭軍統領柯萊奧尼(Bartolomeo Colleoni)而建的,他先後為米蘭和威尼斯而效命,一四五四年起擔任威尼斯共和國總司令,直到他一四七六年去世為止。

走過拉吉雷宮的拱門往多摩(Duomo)廣場方向走去,可以看見聖瑪利亞馬吉雷(Santa Maria Maggiore)教堂,是一幢十二世紀的羅馬式建築物,堂內有一幅描繪聖母瑪利亞一生的壁毯。教堂外門前大柱下,有一隻張著嘴的石獅子,另有十四世紀建造的鐘樓。

教堂內的禮拜堂是建築師安多(Amdeo)於一四七六年所建,是文藝復興式的傑作之一,外觀採舊約聖經中海勒克斯的傳說為題材,正面用多種顏色的大理石雕刻而成。內部有提埃坡羅(Tiepolo)的繪畫和柯萊奧尼的墳墓。

羅卡城堡建於十四世紀,內部是古羅馬和義大利獨立解放運動博物館、地質和自然歷史博物館。這裡是十九世紀義大利多產歌劇作曲家唐尼采第(Gaetano Donizetti)的出生地,現在已闢成紀念館,也值得參觀。

下城區是現代化的城區,城裡的卡拉拉學院(Accademia Carrara)協會,也是一個可以參觀的地方,它的畫廊收集展示了不少十五世紀義大利最傑出的畫家包提契利、發明透視法的義大利北部第一個典型文藝復興畫家曼特尼亞、以透視肖像畫和宗教神秘畫聞名的洛托(Loenzo Lotto)、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唯一的肖像畫家莫洛尼(Giovanni Battista Moroni),以及十四世紀大師提塞諾等名家作品。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