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拉拉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費拉拉(Ferrara)是義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地區、費拉拉省的省會。位於波隆那東北方四十七公里的波河三角洲頂點,東北距威尼斯一一八公里,南往佛羅倫斯一五一公里,東至亞得里亞海五十多公里,居鐵、公路幹線上,交通十分方便。

公元七五三年費拉拉這個名字才出現在史籍之中,十世紀成為獨立社區,曾先後屬於多位伯爵和紅鬍子腓特烈一世等,其間被埃斯泰統治就達三百年之久。也曾經是強大的公國與文化中心,政治、經濟發展蓬勃,一八五九年併入教皇轄區之後,地位顯然下降,一八六○年納入義大利版圖。這裡自古就是富饒的農業中心,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工業發展迅速,生產化工製品、酒精和鞋等,人口約十八萬,現在是大主教區。

這個城市有著清靜的花園廣場和鬱鬱的長街,有一股羅曼蒂克的中古情懷,是義大利人最愛逗留的地方。值得參觀的地方很多,主要的有埃斯泰城堡(Estense),周圍有護城壕溝。城堡南面是圓形的多摩教堂,融合了羅馬式與哥德式的建築,宏偉壯麗;內設的多摩博物館收集了許多油畫學校師生的作品,包括雅各布的傑作聖母像。

一三九一年創辦的大學,是一幢文藝復興式的建築,圖書館內收藏豐富,其內珍藏著十五世紀義大利名詩人阿里奧斯托(Ariosto)的手稿,他以文藝復興時期不朽巨作「瘋狂的羅蘭」而聞名,此書被認為在內容和形式上都使藝術和精神境界達到了完美的統一。這裡還有另一位文藝復興時的詩人塔索(Tasso)的手稿,詩的內容以一次十字軍東征為主要情節;在一五七五年完成的「被解放的耶路撒冷」是其成名傑作;但塔索一直生存在潛意識的享樂主義與宗教道德觀念衝突之中,而失去平衡、陷入憂鬱,而導至精神失常,一五九七年起長達七年被關在醫院。

市內還有十五至十六世紀的宮殿,城東的外壁用鑽石切割法建造迪亞曼蒂宮,原為埃斯泰家族的別墅,現內設有美術館和博物館,陳列十五世紀名畫家佛蘭西斯科(Francesco)和他弟子的繪畫;盧道維科宮現在已改為考古博物館;聖克里斯多佛羅(S. Cristoforo)教堂、聖方濟各教堂、科帕斯多米里修道院等都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都值得參觀。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