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旭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赫旭(Hershey)這個城市又名巧克力(Chocolate)城,它的位置在賓夕法尼亞州的東南方,介於費城和匹茲堡間。由華府開車沿北九十五號高速公路轉北八十三號高速公路,約兩個半小時可達。這個城市很小,人口只有兩萬多名,但卻是一個相當有名氣的旅遊勝地;這裡的一切設施,彷彿都是為了觀光客。全市只有兩條主要的道路,一條是通往機場的機場路,路旁有大型高爾夫球場一處,郊區的民肌機場有國內航線的班機飛往美國東部的各大城市;另外一條是巧克力街,也就是一條貫穿市中心區的馬路,馬路兩旁的電燈桿上,都罩著一盞形似巧克力糖的路燈,看起來使巧克力城更能名副其實。

這個城市像一個幽靜的小鎮,人車稀少,沒有大飯店和大餐廳,小飯店、汽車旅館和小餐廳則很方便。此地最主要的特產就是酒和巧克力糖,但是自從越戰結束後,巧克力糖少了戰地官兵的大量消耗,生意就顯得一落千丈,如今主要的市場,就是靠觀光客購作禮品了。

這裡的Michter酒廠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在一七五三年開張,是美國境內最早的政府蒸餾酒 廠,每日產量為五十大桶的威斯忌。

巧克力城是由一位名叫赫旭(Hershey)的傳奇性人物所締造,他原來是賓州中部農莊裡的一個窮孩子,後來在玉米田及糖果事業中的努力,使他成為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一九○三年,他在自己的出生地附近為巧克力廠破土,而奠定了日後這個巧克力王國的基石。一九○九年他又興建一所專門收容家境貧窮的赫旭學校。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的大蕭條時期,他又出資興建一所模範社區活動中心、一座運動場和一家旅館。

這個城市還有一個由赫旭資助的赫旭醫學中心,是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一個系。市內還有一所著名的賓夕法尼亞州立警官學校。

遊客們拜訪巧克力城最先都會去參觀巧克力世界,所有遊客被分成每四個人一組,乘搭一種由自動軌道輸送的太空車進入地下的巧克力世界,參觀巧克力原料自熱帶栽培區到生產美國巧克力棒製造的過程始末。當遊客自巧克力世界出來後,就被送往巧克力世界所附設的巧克力供應中心,這裡展示有各種各式的巧克力產品,遊客們莫不爭先選購,除了自己吃外,還東一包西一箱地購回去當作禮物分送親友。自從一九七二年開幕以來,巧克力世界已經吸引了將近兩千萬名的遊客。

附近的美洲動物園,佔地十一英畝,是一個老少咸宜極富教育及娛樂氣息的遊覽勝地,室內室外劃分為五大展示區,包括了七十五種以上的兩百多隻野生動物,無論是美洲鱷魚或白尾鹿、歐洲野牛或黑能一、威猛的老鷹或活潑的水獺,無不應有盡有。

赫旭博物館展示了巧克力王國創造的故事,也介紹了十八世紀早期賓州人民的生活。在館內的印第安室及愛斯基摩室中,那些羽冠、酋長的馬鞍及佩帶、西北土著的圖騰柱及皮筏,以及先民們使用過的救火設備、來福槍、瓷器、玻璃、白蠟、傢俱和古鐘等,令人目不暇給。

赫旭花園創設於一九七三年,佔地二十三英畝,培育種類繁多的珍貴花卉,並隨著月分的序換而展出不同的主題。這個花園除了全年都有冬青樹、日本楓及各種灌木外,每年四至五月有五萬朵鬱金香、一百多種杜鵑、玉蘭和蘋果花盛開。每年的五月底到六月,主要展出的花卉是五十種石楠、蓮莢、鳶尾以及一百多種牡丹;六月到十月正是三萬多株玫瑰的盛開季節;七月到八月,則是百合的天下;九月和十月,是晚夏玫瑰和菊花展的高潮。

附近的國際蠟像館也是值得前往參觀的地方,當你踏入這家蠟像館時,三百年前活生生的歷史就呈現在眼前,許多看起來和真人一般的蠟像,演出了曾經過去的年代,配上立體音響的設備,使這些蠟像更具有真實感。

鄉村露營莊園,是一處可以充分體會出田園式露營樂趣的場所,設有固定式的建築物,並有現代化衛浴設備、洗衣中心以及出售一般用品的小型商店。此外,這裡也有露天場地提供作烹煮食物之用,並有野餐用的小桌子和長形椅子,還有一處玩遊戲的場地。

遊客最喜歡的是設在郊區大型的赫旭奇妙仙境樂園,佔地四十四英畝,是美國境內第一流的名勝地區之一,適合全家福一起遊樂。這裡主要的遊樂設施有瞭望塔、三百六十度雲霄飛車、超級斜坡、渦輪小艇、小型自動車、小型汽車、鴛鴦船和木船航行等,都是足以令人緊張刺激的遊樂設備。

這裡還有精彩的跳水表演,有六位跳水冠軍為遊客表演最偉大的美國高空跳水,他們自九十呎高的跳水板頂端躍入十一呎深的水中,顯示出高度的技巧。此外,還有西部舞蹈、鄉村歌舞和好來塢秀等可供觀賞。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