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瓦爾島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赫瓦爾島的義大利名字叫Lesina,它的歷史悠久,而且有許多值得炫耀的事情,除了擁有創紀錄的世界日照最長時間,一幅歐洲最古老的船隻浮雕畫也在這裡發現;14、15世紀被威尼斯統治期間建立一些基礎,1612年在赫瓦爾寬大的文藝復興式廣場上建了歐洲最古老的社區戲院之一,還有一所文藝復興式大教堂和它早期原建的鐘塔,並且裡面遺有許多出自大師級名家之手的藝術寶藏;許多後哥德式的建築也都保持完好。現在這裡是克羅埃西亞的知名觀光島嶼,有現代化的設施、美麗原始的景觀、濃郁的人情味,使人能放鬆心情、享受自然。

經緯度為東經16度28分、北緯43度11分,是達爾馬提亞亞得里亞海群島之一,北與布拉奇島隔海呼應,南與科楚拉島平行,相距15公里,西南和維斯島遙遙相望,全長68公里,是亞得里亞海最長的島,面積約300平方公里,最高處海拔625公尺。日照時間全年長達2700小時。

赫瓦爾是一座東西橫貫的長形島嶼,四周圍繞著半透明的湛藍海水,溫暖的地中海型氣候,一月份的平均溫度也有攝氏8.7度。是克羅埃西亞除杜布羅夫尼克的9.2度、科楚拉9度之外,一月份溫度最高的地區。

這裡果蔬豐富,多橄欖、葡萄、迷迭香和薰衣草。故而島上除了森林密布,有綠油油的橄欖樹外,薰衣草更是隨著地形的高低起伏長得滿山遍野,花枝跟人一樣高,十分茂盛。每當春末夏初花開時節一片涔紫,與濃綠的松、柏和橡樹,以及散綴的白色大岩石相互輝映;注視著那白、綠、紫的天然配色,聞著空氣中洋溢的薰衣草醒神之香,不啻是一場心靈的饗宴。

輕工業相當發達,有小型船舶製造廠、橄欖油、葡萄酒生產、食品及薰衣草精油、乳液、香皂等加工業,還有大理石的開採業。

交通方面,有行駛於里耶卡和杜布羅夫尼克之間的長程大型遊輪在島上的主要港口史塔利•格拉德(Stari Grad)港停靠,但是航班較少。斯普利特開往布拉奇及赫瓦爾之間的渡輪,每天都有多班,只載人、貨,不運汽車。赫瓦爾島東端的蘇紹拉澤(Su´cu-raj)鎮和海對岸本土的德維尼克(Drvenik)港之間,渡輪班次相當頻繁。島內交通方面,赫瓦爾城和史塔利•格拉德鎮之間相距18公里,有公共巴士營運,並有長途巴士和島上其他地方聯絡。

赫瓦爾鎮(Hvar Town)是島上的行政中心,位於島的西端,曾是克羅埃西亞文化中心之一。放眼望去松林覆蓋的山頭上,盤踞著13世紀興建的城堡和城牆,整列的城垛隨著山形的高低變化,鑲嵌在濃綠的密林半腰,像透了少女鑲著花邊的裙擺,美極了。山頭的城堡雖已半毀,其氣勢仍然懾人;城堡下昔日的 獄,幽深 閉,現在開放供人參觀。

整座城鎮的精華環繞著港灣,老城狹窄的巷道、中世紀石板鋪設的街道,似乎每條道路都可通往海邊、欣賞到海港,道旁遺有許多精緻的建築,文藝復興式、後哥德式皆可見到;威尼斯統治期間所留下來精美華麗的石雕和建築,也顯現在整座城市裡,尤以港邊大道最為惹眼。沿著碼頭岸旁,有不少攤販,幾乎清一色擺售當地特產的薰衣草製品、薰衣草精油、香皂、茶包、香包、蜂蜜,以及一束束乾燥的薰衣草,經過的遊客都會被那股襲人的香氣勾引,駐足欣賞、 買。

建於16、17世紀的文藝復興顛峰期的聖史蒂芬廣場,是人氣最旺的地方,文藝復興式的聖史蒂芬教堂(Katedrala Sv. Stjepana)和它建於1520年、4層樓的高聳鐘塔;教堂前廣場上豎立著許多彩色遮陽 , 下雖然也坐了不少在喝咖啡的遊客,但更多的人喜歡席地坐在廣場石階上聊天、野餐,和上千年的廣場相依存。

廣場南邊是建於17世紀的漂亮軍械庫,昔日存放象徵權力軍火的地方,現在部分已改為藝品店,但仍不影響整個廣場具悠久歷史的形象。

史塔利•格拉德港(Stari Grad)位於赫瓦爾島西北6公里深的港灣裡,建於公元前358年,是全島主要的對外港口,這裡是克羅埃西亞晴天指數最高的地方,當地遺有許多如盧西洽(Lucica)夏季別墅般16世紀所建的漂亮豪宅,是昔日名人來此度假的住所。這裡許多旅館都自豪的以「如遇雨天,房租打折」來作為號召,由此可知此地氣候之好。一般遊客乘渡船來到這裡的碼頭後多坐公車直奔赫瓦爾鎮,很少會到距離2公里外的市區參觀,因此當地的景色常被過客所忽視。遊客在這裡上岸之後,不妨定下心來細細欣賞一番,眼前是停泊著小艇寧靜的港灣,背依青山翠林的精緻屋宇緊挨水邊,港口的咖啡館非常有名,在露天咖啡館點用一客當地出產的新鮮海鮮餐,優閒欣賞遊人來往,呼吸著大海的空氣;或在港灣旁的小沙灘游泳和作日光浴,在這裡親山、親海、親人文都相宜。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