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南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迪南(Dinan)的經緯度為西經2度2分、北緯48度27分,是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半島上的城鎮,坐落在朗斯河上游西岸的高地上。是個擁有1.5萬人口的集鎮和旅遊中心,有紡織業。無論空中、陸地進出交通都很方便,可以從雷恩乘火車北上,沿途能夠欣賞布列塔尼的田園風光。還可以從聖馬洛溯朗斯河(Rance River)而上,沿途不僅可以欣賞兩岸的美麗風光,更能觀賞到當地奇特的捕魚方式:在河邊有一幢幢頂著高蹺的小木屋,其頂端有交叉橫木,向前拋擲後便形成細孔魚網的框架,漁民們用滑輪收放漁網,一批批個頭嬌小的魚兒便應聲入網,成為饕客口中的美食到達目的地後,遊客能夠感受到這個被城堡圍繞的古都,因倖免於砲火的摧殘,到處充滿了傳統氣息,市街古意盎然。所以徒步漫遊市街,成為感受迪南魅力的最佳方式。當遊客穿梭在15世紀的小巷道中,看到那古老、可愛的木造房屋鋪列在石板路兩旁,時光好像倒流到樸實無華的過去。這些小路討人喜歡,常會令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因為許多擁有一身絕技的藝術工匠們,就住在路旁的木造房屋裡,他們的創作有皮革製品、木雕和陶瓷玩偶等。

市區不大,火車站在城外步行約10來分鐘處,遊客資料中心在市區的鐘街(rue del' Horloge)上。如果擔心住處難覓,火車站邊的歐洲飯店(Hotel del' Europe) 是不錯的選擇。入城廣場(Place Du-clos Pinot)在市區入口不遠處,相當熱鬧,廣場後面建築密集,街道狹窄,地勢往上攀高,沿街有數家風格獨特的藝品店。貢品街(rue del' apport)右轉可至芳濟各廣場(Place de Cordeliers),是老城最繁華地帶,舉目所及,盡是典型的英國都鐸王朝時期的尖頂木造樓房,兩個廣場之間露天咖啡座滿布,還有一家全市最受歡迎的煎餅餐廳。傑荷索街(rue du Jerz-ual)是條長長的石頭小徑,從舊城中心一路蜿蜒下降往朗斯河谷去,地勢相當陡峭,穿過古城牆就到達市外的小堡壘街(rue du Pe-tit Fort),這裡整條石板小徑兩旁,盡是一家家有趣的手工藝品製作展售小店舖,也有令人驚豔的小藝廊,許多被吸引而來的藝術家,便以迪南為家,製作木雕、皮雕、首飾、彩巾、繪畫或吹玻璃等傳統手工藝為生,使得這條街成為「藝術家之街」。沿著「藝術家之街」往下走到底,便到達景色優美的朗斯河畔,港口有遊艇載客遊河。

這個城市有不少地方可供參觀,其中的安妮女公爵城堡(Châ-teau de La Duchesse Anne)是當地最值得造訪的古蹟,外表上它與其他雄偉的古堡相比,略顯得「迷你」,但構造卻非常精巧,在這裡可捕捉到不少朗斯河的河上風光。城堡內的橢圓形高塔是迪南博物館(Musée de Dinan),展示了城市的歷史軌跡,包括了史前及中世紀的武器,17世紀的家具、18世紀當地的塑像作品及本地各類的風景圖畫。要欣賞全城的美景,就需要登上鐘塔,從這裡可以將中世紀密織成趣的巷弄和附近古樸渾成的郊野盡收眼底。

聖馬洛教堂(Eglise Saint Ma-lo)位於貢品街,是古樸而高雅的哥德式古建築,遊客可以在此一飽耳福,聆聽管風琴莊嚴動人的聲音。這架管風琴顏色金、藍相間,是1889年英國人阿菲歐德柯(Atfred Oldknow)的傑作,與教堂光彩奪目的彩繪玻璃相互輝映。

聖救世主堂(Basilique St. Sa-uveur)也是市內重要的宗教建築物,裡面安放著14世紀勇敢的英雄蓋斯林的遺體。它建於12世紀,最特出的特徵是嵌有光滑瓷磚的17世紀尖閣,遊客一定要睜亮眼睛,仔細瞧瞧它不太協調的建構比率。

此外,遊客在迪南還可以參觀幾段建於11世紀的古城牆、修建於18世紀的花崗石建築,以及建成於15世紀的鐘樓,這座鐘樓是安妃公爵夫人為感謝此地為她提供避難所而建。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