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南特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迪南特(Dinant)市是那慕爾省的城市,在歷史上曾屢遭戰火的破壞,被法國軍隊佔領過多次,又被德軍燒燬過一次,現在尚存的城堡是燒燬後重建的。它的經緯度為東經4度55分、北緯50度16分,在地理上的位置,北距那慕爾24公里,東接奧涅,南鄰法爾米紐勒、西界弗洛雷納,市區坐落在默茲河畔,依山面水,環境幽雅,景色秀麗,是個有名的療養度假勝地,也是一處遊覽觀光的好去處,特別是默茲河兩岸的岩壁,以及史前洞穴和鐘乳石山洞,更令遊客陶醉。

在歷史上,這個城市曾以金屬工藝製品聞名,當時的銅器有水罐、火爐用具、燭台、盤子和盒等日用品,還有香爐、作彌撒前洗手用的水盒、洗禮盒和讀經架等宗教用品。最早黃銅器皿的外觀和情調都是哥德式的,一般是小而深,是用金色的黃銅製成的。

16世紀及以後的製品則較扁平、寬大,顏色也較深。這些黃銅器皿雕刻裝飾具有粗獷的特點,形成以宗教和寓言為主,以及以因襲時尚的裝飾款式為主題的兩大類。在器皿的邊緣和中心圖案周圍,用衝壓形成的重複簡單的修紋圖案鑲邊,作為附加裝飾。許多製品以盛開的玫瑰花作為中心凸起的浮雕圖案,另有一些則刻有哥德式字母,或仿哥德和伊斯蘭教式手寫體的銘文。時至今日,這裡除了出產傳統的黃銅製品外,還生產毛綿和紡織品。

這個擁有約5萬人口的城市,內外交通都非常方便,與鄰近地區之間有鐵、公路連絡,班次頻繁,遊客稱便。大多數前來觀光的遊客,都是從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搭乘普通列車,一小時一班,車程約1:30。市內公共交通工具以公共汽車、計程車為主,也有租車業務。市區面積不大,半日便可徒步走遍。默茲河流過市區中心,河上來往的船隻頻繁,呈現一片熱鬧景象。小艇和獨木舟等水上活動熱鬧,遊客可以在獨具風格的小舟上領略兩岸無限風光。

迪南特的住宿設施完善,各種旅館均能滿足遊客的需求,夏天和假日時旅客眾多。這個城市的餐飲場所也很多,所供應鮮嫩肥美的鱒魚,還有類似螃蟹的節肢動物叫做蛄,味道特別鮮美。

阿道夫‧薩克斯風街(Rue Adolph Sax)是當地主要的商業街,由於迪南特自中世紀以來,就是著名的銅製品加工地,因此很多商店所販售的也多為銅製品,包括廚房用具和室內裝飾品。另一種名產叫做堅餅,味道香甜。

發明薩克斯音樂管的A‧薩克斯就曾居住在這條街上過,為了紀念這位音樂管的發明家,人們就將這條街命名為阿道夫‧薩克斯風街。A‧薩克斯(Antoine Joreph Sax)是法國樂器製造家,他父親是製作木管、銅管、豎琴和吉他等樂器的名師,他本人早年在布魯塞爾音樂學院學習長笛和單簧管,1842年前往巴黎展出經過改進的薩克斯風管,1846年獲得專利權。後又與他父親一起改進薩克號、薩克小號和薩克大號。他的許多樂器曾被法國軍樂隊採用,1857年他擔任巴黎音樂學院薩克斯管教師。

聖母教堂是默茲河橋頭的有名古蹟,始建於1240年,曾屢遭破壞後,皆以同樣方式重建,教堂裡還有蒙特福特塔(Montfort Tower),為巴洛克式建築。17世紀時,市政府曾設在這裡,並把塔移往教堂前。教堂前附近還有一座建於1466年的古橋。

古城堡(Citadell)靜靜地佇立在默茲河岸懸崖的頂端,似在述說悠久的歷史,因此也是迪南特的著名古蹟。這座古城堡始建於11世紀,位於海拔100公尺的丘陵岩頂上,在河岸有408級石階通達,也有電纜車可乘,可以俯瞰市區風光。城堡內部有一個博物館,收藏有17~19世紀的武器和其他有關戰爭的文物,種類眾多。

菲爾福茨(Fierfooz)國家公園,就在迪南特的附近,園區面積廣袤,生物種類繁多,是比利時重要的自然生態保護區。

安斯拉姆(Anseremme)是個距離迪南特約3公里處默茲河畔的著名觀光勝地,當地人稱之為「迪南特的百花公園」,這裡鮮花遍地,流水潺潺,還經常有野鹿出沒。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