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特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迪斯特(Diest)是北布拉奔特最好的城市之一,它是奧蘭熱-那索家族的封地,因出個紀堯姆而聞名,此人是聯合省共和國的第一任總督。在19世紀,迪斯特還被視為年輕的比利時王國的一個要塞,防禦工事仍很堅固,市區的東北邊有座山坡。

這個擁有3萬多人口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5度5分、北緯50度58分。北通海爾、東北鄰泰森德洛、東接佐爾德,東南與哈瑟爾特為界,南與海特貝茨接壤,西可通往阿爾斯霍特。還沒有工業化的迪斯特,從大廣場通往城門是市內主要的商業街,並且在每條道路上都從事統一的商業活動。在大廣場和沙紛門之間的艾爾貝特國王街,是啤酒業的大本營,有許多啤酒商在這裡建廠,後面代默爾河支流是製造啤酒的水源,現在已成為暗河,上面的蒂斯特拉街72號是德力‧考南(De Drie Kronen)啤酒廠,74號則為德帕布(De Palmboom)啤酒廠。

大廣場集中了城裡的主要古蹟,附近在18世紀修復的新哥德式聖舒勒支斯(Saint Sulpitiudkerk)教堂為城市增色不少,它採用當地的粗砂岩建成,在白色的石頭襯托下,更顯得醒目。大廣場附近的瓦蘭德有個小動物園,它東面是聖讓‧斯特拉大街,這裡的聖讓‧巴蒂斯特教堂(Saint Jean Baptiste)於1853年倒塌,從此沒有修復過,如今已是一片廢墟。

斯特得里克(Stedelijk)博物館坐落在長方形的大廣場邊上,它是在原來的老市政廳地基上建立的。地下室有個公社博物館,裡面陳列著武器、彩繪木片、徽章、繪畫和小塑像。整個博物館藏品布置得非常好,就像個古董店。館裡的一幅祭壇飾屏畫「最後的審判」非常神秘,畫面上看似和靄的使徒們,假裝沒有看見自己周圍不幸的人們正在受魔鬼的折磨。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