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格萊斯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通格萊斯(Tongres)是比利時東北部林堡省的城市,也是比利時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只有3萬多人口。這個城市在羅馬帝國時期便是國內重要的經濟中心,城市由高大的城牆保護著,目前殘存的城牆僅剩1公里多;荷蘭的第一個主教堂便是設在這裡。公元5世紀,城市屢遭兵災,主教堂便遷往荷蘭的馬斯垂克。1677年,法國路易十四的軍隊,幾乎將全城焚燬。比利時獨立後,這裡開始重建,並且再度繁榮起來。

聖母大教堂是城內最著名的建築物,始建於1240年,完工於1541年,是哥德式的建築風格。1677年的大火使大教堂燒損嚴重,後來費了大量的人力、財力和物力,才得以修復。這座大教堂的所在地曾是公元4世紀一個基督教崇拜場場所的遺址,後來又經歷了漫長的建築過程,所以後人在這裡不斷有新的發現,現在珍藏的寶物中,最重要的是一個羅馬風格的耶穌頭像,以及一枚製作精美的墨洛溫王朝時代的金製扣鈎。在聖母大教堂對面的大廣場上,矗立著一尊昆比奧里克斯(Qmbiorix)的紀念銅像,據說他是當地居民的首領,曾勇敢地抗擊羅馬帝國軍隊的佔領,並重創敵軍。 市政廳建於1738年,綜合了古典主義和洛可可式的建築風格,內部的家具和擺設也是18世紀的。大廳的底層是個展覽廳,展示品中有中世紀的雕像、金銀製品、陶器、錢幣和木雕等。

美術博物館也是市內知名博物館之一,經過1994年整修後重新開放,展品的布置按照年代的不同,由底層到高層分別安放在不同的樓層,其最早的收藏品為高盧羅馬時期的文物。

軍事博物館設在通格萊斯老城門處,自公元2世紀開始,羅馬軍隊為了守衛這座城池便修建了4.5公里長的城牆,現在留下的只有部分遺蹟。1379年,通格萊斯又重新修築了城牆,並建有6座城門,其中一座城門便成了現在軍事博物館的所在地。館內展出當地民兵的武器和日常用品,以及城市防禦工事的沙盤和模型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