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士維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那士維(Nashville)是田納西州的首府,由於這裡名歌手輩出,因此也是西部鄉村歌曲的聖地。城市瀕臨坎伯蘭(Cumberland)河,是包括薩姆納和威爾遜縣在內的大都會區中心。一七七九年起開始有人拓居,一八○六年建市,逐漸發展成為內河商埠和州的政治中、心。十九世紀五十年代修通鐵路,商業更加發達。今天它的地位不但是世界音樂之都,而且是美國南部的華爾街。

一八五○年,美國南方贊成蓄奴制度的人士在這裡舉行兩屆會議,第一次是同年六月三日,來自南方九州的代表在這裡集會,通過二十八項決議,要求保障蓄奴制度以及一切美國人向準州自由移民的權利。同年九月十一日,那士維大會召開第二屆會議,會議為極端分子所把持,號召南方脫離聯邦。

一八六四年這裡發生那士維戰役,這個戰役是南北戰爭中,北方聯邦軍戰勝南方聯盟軍的一次決定性戰役,使南軍在田納西州有組織的抵抗從此結束。當時南軍胡德將軍在年底率兵回到田納西州,企圖切斷北軍謝爾曼將軍的補給線,而於同年十一月三十倡在田納西州富蘭克林地方與史科菲爾德將軍的部隊接觸。十二月初胡德迫近那士維,托馬斯將軍指揮的北軍出城迎敵,於同月十五和十六兩天重創南軍,胡德逃脫,他的部隊潰不成軍。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由於利用田納西河流域管理局和坎伯蘭河大壩所提供的廉價電力,使工業獲得迅速發展。現在經濟朝多元化發展,設有數家大保險公司和大金融公司的總部。主要工業產品有汽車玻璃、服裝、鞋類、輪胎、電化產品和大規模音響錄製等。這裡每年九月舉行田納西交易會,非常熱鬧。

這個城市約有七十萬名人口,大都會區總人口超過一百五十萬。全市的教堂超過七百所,使這裡也成為著名的宗教和教育中心,設有許多教會學校,主要的學府有成立於一七八五年的皮博迪(Peabody)師範學院、創辦於一八七三年的范德比爾特(Vanderbilt)大學、設立於一九一二年的田納西州立大學、成立於一九六九年的州立那士維工學院以及大衛利浦斯柯布(David Lipscomb)學院。另外的菲斯克(Fisk)大學,是南方最早的黑人大學之一,梅哈瑞醫學院(Meharry Medical College)是全美國第一家黑人醫院。

那士維的對外交通非常方便,空中航線四通八達,位置在市區東南十三公里處的大都會(Metropolitan)機場,有新式的場站和航管施設,這裡有十二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參加營運,前往芝加哥要一小時二十分航程,到紐約需要兩小時,到達拉斯則為一小時五十分,到洛杉磯則要四小時三十分鐘。機場和市區之間距離約十五分鐘車程,有小型巴士和計程車服務。陸上交通方面,鐵、公路班車也非常便捷;市區公共交通工具有公共巴士和計程車提供服務。

這個城市也有不少高級旅館可供觀光客選擇,其中四星級以上比較有代表性的有歌劇園(Opryland)大飯店,是市內最高級的國際豪華觀光大飯店之一,它的位置就坐落在歌劇園內,共有一千八百九十間高級客房。凱悅麗晶(Hyatt Regency)大飯店是五星級的豪華大旅館,地址在聯合街六百二十三號,也就是在州議會廳的對面,除了有完善的服務設備外,還擁有四百七十八間雅緻的客房。喜來登(Sheration)是一家國際連鎖性的五星級豪華觀光大飯店,有最新式的服務設備,還有賓至如歸的服務品質,它的旅館部擁有兩百八十間客房。瑪洛特(Marriott Nashville)是一家擁有許多運動設施的大飯店,擁有三百九十九間設備齊全的高級雅房。范德比爾特大飯店,是在一幢二十層樓的大廈中,設備豪華,共有三百四十二間寬大舒適的高級客房,並有舞台表演等娛樂設施。

那士維對觀光事業也非常重視,因此安排有不少觀光點讓人參觀。其中的美國歌劇園(Opryland USA)位於鬧區東北方及坎伯蘭河的上游,是一處設在廣潤丘陸上以音樂為中心的娛樂區,有足以代表那士維音樂的設施,河上有一艘裝著大輪子的船,內有各種表演。娛樂區內另有舞台秀、戲院,並有分成幾個區的音樂廳,分別演奏爵士樂、西部鄉村音樂和搖滾樂,因此這裡已成為西部鄉村歌手的登台目標,培養出很多有名的歌星。從一九二五年開始在那士維興起,流行到全世界歷久不衰的大歐普里鄉村音樂,遊客們到此絕對不可錯過。

音樂街(Music Row)的位置在市中心區,這條街上除了林立著唱片公司外,還有很多展售樂譜樂器的專賣店,它象徵著音樂之都那士維的一角。

鄉村音樂博物館(The Country Music Hall of Fame & Museum)坐落在市中心區的西南方,內部陳列著鄉村音樂界音樂家、歌手曾使用過的樂器和有關音樂的資料、服裝、影片,以及一九二五年起每週在電視台播出的大歐普里(Grand Ole Opry)鄉村音樂劇,貓王普里斯萊名歌星的種種資料,琳瑯滿目,美不勝收。

音樂谷明星蠟像館(Music Valley Wax Museum)的位置在鄉村音樂博物館的北方,館內五十二個舞台上和真人一樣模樣和大小的眾多蠟像,展現鄉村音樂名歌手們在舞台上表演的姿態配上所播放的本人歌曲,栩栩如生,幾可亂真。州會議廳(State Capitol)是一座興建於一八五九年希臘風格的建築物,尤其以愛奧尼亞(Ionia)樣式的圓柱,以及矗立於中央的塔最為華麗。週圍還立了不少塑像,包括傑克遜總統,以及第一次大戰的戰鬥英雄約克(Alvin York)中士,他的英勇事蹟曾被拍成電影「約克軍曹」,十分賣座。同時美國第十一任總統波克(James K. Polk)和他夫人的墳墓也在這裡。

那士自由市(Nashborough)城堡,坐落在觀光局的北方,這是一座改建自十八世紀末建於那士維附近的古城堡,堡內展示著有木柵和圓木的小屋,以及初期開拓者使所用的各種工具。

傑克遜總統紀念館(The Hermitage)是美國第七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Andrew Jackson)家一個六百二十五英畝大的農場遺蹟。一八○四年傑克遜買到這塊地,一八二一年折掉原來地上的木頭房子建立一座聯邦式華宅莊院,一八三四年當傑克遜在總統任內時被一場大火燒燬,二年後重建成為高級古典格調的新宅。一八四五年六月八日傑克遜在這裡逝世。今日這幢豪宅仍保持著傑克遜和夫人當時的居住原樣,在夫人親自設計的優雅美麗花園中,她和她的夫婿傑克遜也長眠在此。紀念館位於市區東方二十公里處,有很多觀光客來此參觀。

巴特農建築(The Parthenon)坐落在西大道末端百年紀念公園內,是世界上唯一完全仿雅典巴特農神殿實物大小的建築,是為了紀念田納西州成立一百年而建,它的內部是博物館,陳列著繪畫等展示品。

這個城市超過七百座大小教堂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上房小教堂博物館(Upper Room Chapel and Museum),位於格蘭德(Grand)大道一九○八號的上房大廈之中,教堂是喬治亞式的建築,聖壇將就原有上房的建築壁畫「最後的晚餐」,兩旁從天花板上垂下精緻的繡帷畫,天花板則是厚重原木;原牆上木頭精雕有義大利名畫家文西(Vinci)的名畫,兩旁有祈禱室和博物館。

此外,世界名車展覽館中展出各時期的流行名車,其中也包括幾位鄉村音樂歌手的車在內。田納西博物館位於波克文化中心,展示該州的成長、參與獨立戰爭及史前的印第安人等歷史。以及田納西植物園及美術中心,都值得前往參觀。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