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慕爾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那慕爾(Namur)是比利時的古城,係瓦隆地區政府和議會的所在地,以及那摹爾省的首府,因此有著悠久的歷史。由於地處要衝,從古代起,就經常成為歐洲列強爭奪的對象,曾數度遭受到戰爭的破壞。1188年那慕爾讓與埃諾,1198年曾一度是侯爵領地,1263年落入法蘭德斯人手裡。1421年勃艮地大公善良的腓力購得那慕爾,從此開始,那慕爾便成了勃艮地尼德蘭歷史的一部分。

1692年5月25日至6月5日,荷蘭守軍與西班牙及德國同盟軍在此力抗入侵的法國軍隊,在傷亡5000人後乃告投降,而進攻的法國軍隊則陣亡一萬人。3年後,由布夫萊(Boufflers)公爵路易-弗朗索瓦率領的1.4萬法軍,從1695年7月初到9月1日,擋住了由英格蘭國王兼荷蘭共和國執政威廉三世統率的1.8萬名同盟軍的進攻,圍攻者得到庫霍恩的援助,最終攻佔了這座城市,但損失比守城的法國人多一倍。以後,戰爭陷於膠著局面。

1701年,那慕爾又回到法國人手中,然後又由哈布斯堡王朝統治。1746年路易十五又圍攻這個城市,並予以佔領,但在1748年簽訂的「亞琛條約」中,又出讓了這個地方。1792年,法國革命軍又佔領了這裡,但在1793年又失去了它。維也納會議後,那慕爾又成為荷蘭的領土,並成了防禦法國的要塞。1830年,那慕爾終於歸還給比利時。

那慕爾遭受最後一次進攻,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1914年,當時它試圖阻止德軍的推進。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1934年2月17日,那慕爾附近的夫人街發生一件讓全國人民痛不欲生的事件:在一次涉水的意外中,國王艾爾貝特一世不幸遇難。1980年,這裡被選定為那慕爾省的省會。現在,那慕爾已成為比利時重要的城市。

這個城市的經緯度為東經4度52分、北緯50度28分,約有12萬人口,位於桑布爾河和默茲河的匯流處,為鐵路樞紐、藝術中心和旅遊勝地,同時也是一座重要的工業城,有玻璃、紙張、皮革、鋼製品和水泥製造業。

那慕爾位於布魯塞爾東南方60公里處,東有列日,西達蒙斯,是阿登高地北方的入口處,默茲河穿城而過,水陸交通稱便。在鐵路方面,有兩條國際鐵路經過這裡,從布魯塞爾的中央車站、南站及北站,都有列車抵達,白天每小時有兩班車。如果遊客從德國搭火車前來,要在列日換車,車程大約為2:30。此外,盧森堡也有列車來此,車程約兩小時。公路交通四通八達,有3條國道在此交接,布魯塞爾有觀光巴士來此,大約每小時就有一班。如果由自己租車駕駛,可從布魯塞爾上E40號高速公路,車程只要一個小時。此外,還有長途巴士在迪南和那慕爾兩地往返營運。水路可搭遊艇從迪南來此。市區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是公共汽車和計程車,由於市區面積不大,因此也可以徒步遊覽。

此地住宿條件不太理想,其中的那慕爾觀光飯店是當地最豪華的旅館,但是規模也不大,只有30間客房。那慕爾城堡飯店(Chtaeau de Namur)也是當地最好的飯店,它坐落在公園環繞、視野極佳的至高點上,景致宜人,供應美味的西餐,一共只有29間精緻客房,可使住客享受到貴族的待遇。皇后飯店是個小型宿處,只有20間客房,但是環境卻很怡人,服務也很周到。當地另有一些旅館,都是袖珍型的。在餐飲方面,當地高級餐廳不多,只有科特餐廳和庫切河濱餐廳較有名氣;小餐廳和小食店則到處可見。在娛樂方面,這裡的夜生活只有一些小型舞廳和具有特殊風味的酒吧。每年的7~8月間,當地舉辦有馬術比賽活動,屆時會有無數的觀光客蜂湧而至。因為這個城市盛行騎馬,通常在週末假日,騎馬場最為熱鬧。

那慕爾倚山面水,山青水秀,城市建設整齊美觀。市區的桑布爾河上有6座大橋連接兩岸,默茲河也有兩座大橋成為交通要道。其中的默茲河橋又叫做腿橋,建於11世紀,查理五世時重建,1962年被毀壞後,按照原貌加高重建,共有7個孔,中間一個大孔,兩邊各有3個小孔,線條柔美,石灰石的材質完美地與周遭景色融為一體。

舊城區(Old Town)又稱為籃子(Corbeille),是那慕爾的文化商業中心,也是這個被圍在城牆裡老城的精華地帶,街上行人悠閒自在,民情醇厚,民風樸素。舊城區中心有個廣場,現在已成為集市,有各種商店和販售食雜的攤販。附近的小街巷裡,星期天都成了菜市;其他的時間裡,這裡充斥著年輕人和露天咖啡座。舊城區的啤酒商街差點在20世紀60年代消失,翻新後的街卻保留了16~17世紀高大的房子,其中大部分是老啤酒坊,並且和桑布爾河為鄰,製造啤酒的原料是從河上運來的,製造啤酒的水也是從河裡汲取的。舊城區是那慕爾的商業中心,這一帶石灰石方格的房屋,完美地體現了當地建築傳統,在路易十六噴泉裝飾的巨大石柱上,是一位鍍金的小天使在使勁地吹著號角,他給原本就很美的建築更添光彩。

在默茲河左岸,隨處可見別墅和休閒中心;右岸道路狹窄,沿岸有廢墟、豪宅和古堡等,是個有名的觀光區。其中的安尼沃伊城堡(Chateau d'Annevoie)是離那慕爾16公里、默茲河左岸的古城堡,位於默茲河和桑布爾河匯合處的高台地上,它代表法王路易十四時代的北歐風格,始建於8世紀,曾數度遭受戰火破壞,現在留下來的部分,是荷蘭在拿破崙戰役後所修建的。1690年時加築的佛德奧倫格城堡,現在只剩下地基。安尼沃伊城堡高200公尺,從城堡的上層往下看,可以看到城堡周圍17世紀巴洛克建築風格的教堂和紅瓦民家,顯得古色古香;並有運動場、小博物館等。城堡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庭園部分,有眾多花圃和噴水池,花圃中有隨季節更迭而有不同種類的花,四季花團錦簇,每個週末還舉辦有音樂演奏會。默茲河右方支流的那維里河谷,還有一座史柏丁城堡(Chateau d'spontin),也有參觀的價值。

那慕爾有不少博物館可供參觀,其中的主教博物館內陳列有伯爵金製王冠、阿登(Andenne)的神龕、1217年那慕爾伯爵可以移動的聖壇等。考古博物館的前身是米特廳(Meat Hall),坐落在橋街上,展示有史前時期至今在本地區所挖掘出土的遺蹟,特別是安泰羅馬別墅裡的古物,其中有幾件藝術品再現了高盧-羅馬人的日常生活。那慕爾古藝博物館的地址在佛馬勒街,大量的12、13世紀金銀器,以及15、16世紀的木雕,還有石雕和繪畫等作品,分門別類展出。此外,那慕爾還有武器博物館,狩獵、林業和漁業博物館,費力西‧安羅普斯博物館和克魯瓦官邸博物館等。

聖歐拜恩(St. Aubain)大教堂建於1767年,由義大利建築師比索尼所設計,教堂的圓頂規模宏大,整個建築平面呈十字架形,教堂內有五彩大理石裝飾。石灰石砌成的彎曲三角楣介在嚴肅的古典風格和巴洛克的奢華風格之間。由於有交叉的圓頂,使得教堂裡面很冷,但是很明亮。柱子上裝飾著木雕像,是代表著勞倫‧德勒沃的四位宗教聖師;教堂裡還有一個引人注目的鷹嘴狀青銅經桌,並且掛著許多珍貴的油畫,陳列有不少古代黃銅和鐵製品。主教博物館就是設在教堂右邊的文藝復興式的大樓裡。聖路普(St. Loup)耶穌教堂以從阿登山聖‧羅梅伊採石場採集來的紅色大理石柱而聞名,並收藏有13世紀金銀工藝珍品。聖約翰教堂位於舊市區菜市場,始建於13世紀,16世紀重建,具有哥德式建築風格,鐘樓則為巴洛克式。此外,當地還有聖狼教堂和聖母尼僧修道院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