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環精華地帶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弗拉基米爾(Vladimir)是俄羅斯金環7個城市中的精華,也是金環之旅的最後 一站,它比莫斯科更古老,雖然城市不大,但卻在俄羅斯的建國史上扮演了舉足 輕重的角色。1108年時,弗拉基米爾大公在他的這塊領地上建城,城市便以他的 名字命名。到了12世紀時,它成為弗拉基米爾~蘇茲達里大公國的首都。1288年 蒙古人大舉入侵,洗劫了這個城市。1300年,此地建立了東正教的大主教區;但 在1325年和1328年,教會權力和世俗權力的統治中心,都由這裡先後遷往莫斯科 ,繁榮漸失。15世紀後,首都正式遷往莫斯科;到了17世紀初年,又再度遭到波 蘭和立陶宛聯軍的侵略。現在這個擁有40萬人口的城市,已成為繁榮的小都市, 從街上車水馬龍,電車裡擠滿沙丁魚人潮的情形來看,它已成為現代化的工業城 市,全市有50多家工廠,大多數以製造機器為主。

這個城市的經緯度為東經40度25分、北緯56度10分,地處莫斯科以東166公里處 ,瀕臨克里亞斯馬河,有鐵、公路通往莫斯科和周圍一帶的城鎮,對外交通非常 方便,旅遊業發達。市內有許多壯麗的俄羅斯古建築,其中最古老的建築首推建 於1156年的聖母升天大教堂,由安德烈大公所建,以12世紀當地流行的「無色 人工寶石建築結構」而聞名,在12至15世紀期間,許多沙皇都在這裡進行登基的 加冕。13世紀時,教堂因韃靼入侵而遭到重大的破壞,不但牆壁被漆成黑色,並 且有1000多名來此避難的村民被活活燒死,慘絕人寰。

教堂經過修復後,仍保存12、15和18世紀留下來的彩色壁畫,其中又以15世紀的 收藏最為豐富,聖畫家安德列‧魯布洛夫的「聖母聖像」名作,也由莫斯科移到 這裡來珍藏;教堂內還設有文化中心和圖書館。在蘇聯禁止宗教活動時期多數教 堂被關閉,只有這座教堂仍然保持宗教活動,實在難能可貴。到了19世紀,原教 堂不夠使用,又在右側蓋了白色大石教堂。

聖季米特列夫斯基教堂是市內最美麗的教堂,始建於1197年,採土俄羅斯東北 部最傳統的建築式樣,窗戶外,用白色石灰岩為建材,布局獨特,小巧細致,三 面半圓形的山形牆是它的特色,外牆上美麗的雕刻有各種動、植物和蒙古人的身 影。

波克洛夫娜‧夏魚鰭利教堂建於1165年,呈正方形,均衡整齊,聖堂中央突起 的典型俄羅斯式洋蔥形的屋頂上有顆小圓球,上面豎著十字架,氣宇不凡。 市內還有700多幢仿古的俄式建築物,其中有的被改為話劇院、美術館和博物館 ,另有金門和內城等,使弗拉基米爾成為充滿藝術氣息的古城。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