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利安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錫利安(Sillian)的經緯度為東經12度25分、北緯46度45分,它的地理位置在奧地利的南部,距離義大利邊境不過5公里,是奧地利邊陲的小鎮,但卻是一個非常有名的旅遊點。

這個擁有兩萬多人口的熱門觀光景點,經常有一群穿著美麗制服的威武軍隊,戴著羽飾的黑色尖頂帽,穿上黑色齊膝的短褲,操著長槍,在鎮的大廣場上整齊列隊,吸引無數遊客的駐足圍觀,這就是聞名遐邇的蒂羅爾人民兵。

他們的歷史要追溯到400多年前,當時住在山林間的蒂羅爾人,一直過著遺世孤立的生活,這個地方於1363年,才成為奧地利帝國的一個省。蒂羅爾族人喜愛打獵,習慣攜帶槍械,馬克西米連皇帝於1511年下令,特准他們持有槍械,但有義務保衛自己的領土。於是蒂羅爾人組成自衛隊,選出優秀的師長,定期訓練部隊,並且選擇一套可以代表地區特色的服裝,成為中歐著名的民兵團。

訓練有素的蒂羅爾民兵,勇敢捍衛家園,在歐洲歷史上赫赫有名,於1632年抵抗瑞典國王派遣軍隊入侵,1703年抵抗法王路易十四的侵犯,1809年抵擋拿破崙的入侵。到了1919年,聖日爾曼條約將蒂羅爾省南部割讓給戰勝國義大利,羅馬當局便嚴禁蒂羅爾人擁有自衛隊,墨索里尼更採取殘忍的高壓滅絕政策。1939年,希特勒強佔奧地利時,也出兵圍剿蒂羅爾民兵。受到獨裁者的鎮壓,蒂羅爾民兵奄奄一息,直到1946年才得重生。

目前在奧地利、義大利邊境的北蒂羅爾和南蒂羅爾,仍有1.5萬名蒂羅爾民兵。時過境遷,蒂羅爾民兵已不再以保衛領土為己任,但仍具有社會意義,現已演變為運動操槍團體,藉此以保存傳統服飾;在重大的慶典時,可舉行宗教儀式和遊行活動。現代的蒂羅爾民兵,有1/3是農民,也不乏銀行家、公務員和大學教授等,他們希望保存祖先的光榮,自願加入民兵陣容。為能薪水相傳,連蒂羅爾小男孩也接受訓練,尤其在遊行時,穿上整齊的制服,觀摩民兵操槍的技巧,以成為未來蒂羅爾民兵的接班人為己志。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