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德拉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門德拉(ATandZa)是中央邦的縣城,以境內有甘哈國家公園而聞名,經緯度爲東經80度23分、北緯22度36分,位於訥爾默達河北岸,是支線鐵路的終點站和公路幹線的交會點,主要的經濟支柱是旅遊業和農產品貿易。鋸 木業、大麻製品生產和銅器生產 是當地重要的經濟活動。全市擁有5.2萬人口。

甘哈國家公園(Kanha Nation¬al Park)是門德拉縣境內的知名旅遊點,位於賈巴爾曾爾市西南方 約175公里處,是印度大型的國家公園之一,面積廣達1945平方公里,海拔600至900公尺,以班杰爾谷地平頂丘陵圍繞的大草原爲基礎發展而成。公園內冇狹長的山陵峽谷、茂盛的森林、縱橫的河流和遼闊的草原,以及可供汽車行駛的道路。

這裡是各種野生動物的庇護 所,也是印度老虎保育計劃地, 還棲息著豹、野牛、野豬、蘭古 爾猴、樹獺、羌鹿、白斑鹿、麋 鹿、沼鹿、紅莽雞、灰莽雞和孔雀等。早在英國統治時期,這片 土地就已經是著名的獵虎區, 1935年被定爲班傑爾谷地保護地 ,1955年成爲國家公園,1974年 定爲自然保護區,其間並不斷地 把鄰近原野併入區內。在實施對 野生動物有計劃的保育措施後,從1973至2006年,老虎由43頭發 展到200多頭,豹由30頭增加到 110多頭,白班鹿由9000隻增至 2.5萬多隻。此外,印度大鹿的保 育,也都有輝煌的成果。

在公園的某處,立有一方紀 念貝伽爾人萊普錫•貝伽爾的紀 念碑,據說當初他爲了爲民除害,竟把自己的妻子用繩子栓在樹下,作爲誘餌來誘殺老虎。

這座國家公園內雖然野生動物終年可見,但因5至6月天氣炎 熱,氣溫高達42°C;7月1日至10 月30日是季風期;每年的12月至 翌年1月又奇寒無比,夜間氣溫 會降到一0°C以下,天氣變化令人難以適應,所以適合入園參觀 的時間不多,因此至今尙無法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參觀。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