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坎特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阿利坎特(Alicante)是西班牙東南部巴倫西亞自治區阿利坎省的省會,也是巴倫西亞地區的第二大城、布蘭卡海岸旅遊區內著名的旅遊中心。由希臘人建於公元前325年,公元前201年被羅馬人佔領,公元718~1249年由摩爾人統治,後來歸屬亞拉岡王國,西班牙內戰期間由共和軍控制。

這個擁有50萬人口的港都位於卡塔吉納北方,北距巴倫西亞160多公里,西北與馬德里之間有422公里距離,依山面海,濱臨地中海的阿利坎特灣,與巴利阿里群島遙相呼應,戰略地位非常重要,現在是重要的商港和軍港,不但有潛艇和反潛巡邏機巡弋,且在市區後面的山上築有要塞砲台。這裡工商業發達,出產葡萄酒、捲煙、鋁製品、家具和刺繡等商品,內外交通都非常方便,同時陽光明媚,氣候宜人。新城區街道寬闊整潔,綠樹成蔭;戈米斯大道和蘭布拉大道是新城區的主要大街。

在海拔216公尺的貝納坎蒂爾山上,有幾座阿拉伯王宮式的聖巴爾巴拉城堡,是全市最高的建築物,遊客在此可眺望全城景色和港口風光,城堡建於公元前230年,是當地歷史最悠久的建築物。市政廳建於18世紀,也是著名的古蹟。聖瑪利亞教區教堂建於14世紀,係由摩爾人的清真寺改建而成,是西班牙最古老教堂之一。這裡有聖塔(Santa)和巴巴拉(Barbaro)兩個海難,白色海岸擁有現代化設備、細軟的沙地和美麗的海灘,是西班牙重要的旅遊勝地。海濱還有航海俱樂部,「運動港」內備有帆船、賽艇和遊艇等運動和旅遊設施。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