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戈斯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阿戈斯(Argos)是希臘阿戈斯省的重要城市。早在古希臘時代,國內有幾個地區都採用「阿戈斯」名稱。歷史學家赫洛多圖斯認為,這裡低處是公元前1000∼公元前1100年多利安人在半島上的活動基地。公元前7世紀中期,這個城市曾受到斯巴達人的挑戰,而阿戈斯國王菲頓征服了奧林匹亞,並在此舉行奧林匹克競賽。阿戈斯人於公元前669年在希西埃地方打敗斯巴達人,同時制定一個長期使用的度量衡標準。在歷經多次不同民族的侵擾,尤其是馬其頓的侵略後,阿戈斯於公元前229年加入雅典同盟,除公元前225年和公元前196年被斯巴達人兩次佔領的短暫時期外,它一直是這個同盟的成員。以後又由於羅馬的征服和科林斯的覆滅,阿戈斯成為亞該亞聯盟的中心。1397年土耳其佔據這個城市,1500年當地居民大量遭屠情A繼而阿爾巴尼亞人遷入。1821∼1829年希臘獨立戰爭期間,首次自由希臘國會就是在這裡召開。

這個城市的經緯度為東經22度44分、北緯37度39分,位於伯羅奔尼撒半島東北部,地處阿戈斯灣灣頭的正北方,距阿戈斯灣6.5公里,約有4萬多人口,是國內繁榮的農業和商業中心,比伯羅奔尼撒半島上其他地區富裕,盛產水果與橄欖,其周圍平原則生產蔬菜和水果,為食品加工業提供原料。當地對外對內交通都相當方便,有水、陸公共交通工具為遊客服務。

當地歷史古蹟眾多,自19世紀以來,在阿戈斯市東北郊進行長期的考古發掘工作,1854年發掘第二神廟;1925∼1928年間,美國的一支考古隊在此發掘出一個史前居民點,據說是一座多利安人入侵後修建的規模較大的神廟,希臘地理學家保薩尼阿斯認為,這裡在公元前423年曾由於祭司們的疏忽而失火焚燬。此外,還有一座更宏偉的神廟,是阿戈斯建築師尤波利姆斯設計建造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雅典的法蘭西學院在此地部分發掘了青銅器時期的城市阿斯皮斯和薩德爾的阿波羅神廟殘跡。神廟後方還有一個會議大廳和澡堂,羅馬時期的一座英雄祭祠,以及一座始建於公元前4世紀可容納2萬人的大劇院遺址;另有一座古希臘中期到羅馬晚期的墓地,內有當時的競技器材。在當地的神廟中,至今還保留一尊由古典時期著名雕刻家阿傑拉達斯和他的學生大波里克里托斯用大塊的黃金和象牙雕成的赫拉神像。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