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托里亞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阿斯托里亞(Astoria)是俄勒岡州西北端的城市,位於哥倫比亞河口南岸,是一個重要的深水港市,也是歐洲人最後移民美洲大陸的大城,它曾經比舊金山還風光過。在經濟方面,這個擁有兩萬多名人口的城市有鮭魚和金槍魚等罐頭廠,並盛產麵粉、木材、鋁和乳製品。有狩獵、釣魚和水上娛樂場所。市區有不少具歷史的建築,包括一八八三年所建、現在已是社會歷史博物館的佛勒維大廈(Flavel Mansion)。聳立在科克斯科姆山上的阿斯托圓柱建於一九二六年,高達三十八公尺,用以紀念太平洋西北地區的開發和移民。市內的哥倫比亞河口航海博物館(Columbia River Maritime Museum)建於一九六三年,佔地三萬七千平方英尺,館內展示有拓荒時期使用的船隻、用品、地圖、潛水衣和船隻實體模型等,其中還可以看到當年與太平洋國家貿易時所換取的瓷器。在河港中擠滿了各式漁船,情景繁榮熱鬧。阿斯托里亞是一個冬暖夏涼的城市,夏天最高溫度約攝氏二十多度。建於一九五八年的克拉索普社區學院,是當地的最高學府。

阿斯托里亞南面的海濱(Seaside)鎮,是俄勒岡州最大的度假小鎮,擁有三點二公里長的美麗海灘,林立著許多復古的海灘別墅,設有內容豐富的水族館。市區百老櫃街上有各種娛樂設施,城南有風帆板和衝浪板以及海濱歷史博物館。遊客在這裡可以騎馬馳騁,也可以租輛四輪雙座輕型馬車悠遊,更可居高臨下乘坐直昇機俯瞰這裡的美景。

附近的加農海灘(Cannon Beach)鎮有長達十一點二公里的綿延海灘,每年的五月這裏就成為藝術家的天然工作室,人們就地取材舉行一年一度的沙雕大賽,整個沙灘人山人海,用沙堆砌雕塑成各式各樣生動龐大的動物或風景,非常可愛,也十分壯觀,成為熱門的觀光賣點。附近的奧斯華(Oswald)西部州立公園則以內卡恩萊(Neahkahnie)山腳的熱帶雨林而聞名遐邇。加農的特殊景觀乾草岩(Haystack Rock)和針峰(Needles),也是俄勒岡最佳攝影處所之一,這裡住了不少藝術家,從鎮上的鐵杉(Hemlock)街上的畫廊和商店的作品上就知一般。這裡的海濱戲院和藝術、音樂節目表演是文化的,也讓人心胸舒暢快樂。乾草岩一帶同時也是一個海洋公園,無數的海洋野生動物受著細心的保護。這裡天空飛著風箏,水中馳著風帆和衝浪板,岸邊坐著垂釣者,岸上無數藝術文化傑作,加農的確是能讓人豐富假期的地方。

位於加農鎮南方的蒂拉莫克(Tillamook)是俄勒岡最大的乾乳酪生產地,加之風景美一麗,每年吸引約八十萬人來此參觀。這裡的三岬風景線(Three Capes Scenic Loop),有一連串海胛地形所形成的海岸美麗景觀,有巨大的海穴及遍地的蕈狀石。沿著海邊再往南走,是擁有五十家旅館圍繞的度假地林肯市(Lincoln City),市內有一個著名的魔鬼缽(Devil's Lake),事實上是個石灰岩洞穴,是因崩塌而造成的缽形岩塊。附近的石窟路口(Cave Junction)市,還有一處俄勒岡洞窟國家名勝古蹟(Oregon Caves National Monument),這裏有大大小小一百多座造型獨特的石窟,其中最著名的一處叫做失樂園(Paradise Lost),整個古蹟像一座龐大的地下宮殿。在附近五號公路上還有一個以淘金而發展起來的傑克遜威爾(Jacksonville)鎮,現在它那沒落的街市反而保存了西部拓荒時期的建築,古樸而純真,沒有一絲絲矯情。

從阿斯托里亞沿五號公路轉一三八號公路,可以到達火山口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又譯魁特湖,這座印第安人心目中的湖泊聖地,是俄勒岡州西南部喀斯喀特山脈火山口內的深水湖,深達五百八十七公尺,湖水呈深藍色,一九○二年與附近地區被劃為國家公園,佔地七百四十一平方公里。園內野生動物有鹿、能一、土狼、豪褚、土撥鼠、貂鼠、免和其他哺乳類動物,並有鷹、集、鵲、貓頭鷹和松鷂等禽類棲息其間。在夏天的時候,這裏百鳥啁啾,食蟲鳥四出。湖中有少數人工養殖的魚類。主要植物有松、樅、白楊和鐵杉,夏日雜花叢生,覆蓋著綠油油的草地,那份天然脫俗、迷霧籠罩下的湖景,泛著藍暈的神秘感。這座於一八五三年被一群金礦工人在無意中發現的湖,有惡魔脊、安妮灤、幽靈船島(Phantom Ship Island)和男巫島(Wizard Island)等駭人名稱的景觀,因此免不了有許多故事和神話被人傳頌著。

根據當地印第安人的祖先馬卡拉克斯族(Makalaks)口語的傳說,火山口湖的形成是天、地之神爭奪美女的結果。主宰地下世界之神的勞(Liao)住在馬扎馬(Mazama)山,有時站在山頂眺望遠方,有一天他看到馬卡拉克斯酋長美麗的女兒並愛上她,但是被她拒絕了,勞惱羞成怒聲言要毀滅她的族人,從山頂拋下火團,讓她的家園毀壞殆盡。地上之神史蓋爾(Skell)同情她幫她反擊,他站在夏斯塔(Shasta)山頂保護她的族人。於是在兩山間,兩神互丟像山丘一樣大的火熱岩塊,地殼為之震動,大火處處,人們因恐懼而四散逃亡,族裏的兩名巫醫為了平息神之怒,自願眺入馬托馬山的火口,史蓋爾感動之餘,大發神力將勞趕回馬扎馬山底。當太陽再度昇起時,馬扎馬山已經消失了,它陷入地底去鎮住勞,留下的窪地因蓄存雨水而形成火山口湖。

男巫島在湖中清楚可見,整座島上樹木蒼鬱,像男巫帽的最高點就在島的正中央,其實是個火山口,所以被取名為男巫島。幽靈船島在岸上不大容易看得清楚,只有在特定的地點和角度、以及在天氣條件允許下才看得見,遊客在湖中航行時也不覺得有它的存在,等到駛近後才能發現。這個國家公園對遊客提供的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冬天滑雪,夏天健行、登山、遊湖,而且還可以釣魚。一般的生態保護區都不大歡迎釣魚,這個國家公園不然,只要釣客遵守時間、地點,不准用有機的魚餌,符合限用塑膠誘餌的規定,不用申請許可,釣客就可以帶走所有的魚穫。為了控製繁殖過速的麋鹿數量,每年還會開放獵捕,但時間都很短暫,而且收費要兩百美元。

附近還有一個鑽石湖(Diamond Lake),有設施完備的休閒住宿設備,足以讓人放鬆身心。在每年一月一日至四月十五日的冬天,湖面結冰可以溜冰,四面高山也可滑雪。又因為地勢高,所以夏天涼爽,適合釣轉魚、滑水、露營,以及租自行車作十三哩的環湖之旅,因此廣達兩千八百二十四公頃的鑽石湖,一年四季遊客不斷。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