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科利皮契諾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阿斯科利皮契諾(Ascoli Piceno)也是馬爾克地區阿斯科利皮契諾省的省會,位於安科納與佩斯卡納之問,西距亞得里亞海約三十公里,築有鐵路向西與沿海縱貫鐵路銜接,交通方便。鐵器時代這裡已是皮契尼(Piceni)人居住的中心,出土的許多文物證明皮契尼人有很進步的文化,早在西元七世紀前便與希臘人通商,西元前二六八年被羅馬兼併。現在人口約六萬,以農產品為主要經濟來源,工業方面有化工、紡織工業和電器工廠等。

這是一個古意盎然的城市,留有不少古羅馬遺蹟,包括堅實的城牆、壯大的圓形競技場、宏偉的議會大廈和古羅馬信奉的女鼇神維斯達廟等;另外著名的中世紀建築,還有建於一二六二年的聖方濟各(S. Francesco)教堂,以及同屬建於十三世紀、由兩座宮殿組合的科莫那萊(Comunale)宮,現在內設美術館。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