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吉西拉斯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阿爾吉西拉斯(Algeciras)是西班牙古老的名城和第二大漁港,初建於古羅馬 時代,公元713年當摩爾人攻入西班牙時,這裡成為阿拉伯人佔領歐洲的第一座 城市。1344年被卡斯提爾國王阿方索十一世攻取,後被摩爾人奪回,並於1368年 被大火焚燬,直到1704年直布羅陀落入英國人手中後,這裡才被西班牙人重新收 復,同時有大量來自直布羅陀半島的難民湧入,並重建了城市,才使這裡重新興 盛了起來。1764年又由卡洛斯三世國王撥款擴建,並因1906年在此召開有關摩洛 哥問題的國際會議而增加了它的知名度。

這個擁有11萬多人口的港市,其阿爾吉西拉斯城名,在阿拉伯語中是「綠色之島 」的意思,是根據港口的綠島而命名。經緯度為西經5度30分、北緯36度8分,位 於伊比利半島最南端,在阿爾吉西拉斯灣西側,與直布羅陀分別從東、西兩面扼 守地中海和大西洋的通道,位於直布羅陀東方10公里處。這裡氣候溫和宜人,當 地經濟以旅遊業、漁業、港口運輸和製冰為主,港口年客運量達380萬人次。市 內別墅、旅館林立,有海濱浴場和被稱為「聖泉」的礦泉,是西班牙冬季的療養 勝地。

由於它是西班牙的終點和前往摩洛哥的最主要港口,因此到這裡來的旅客多半是 為了「進出」西班牙。港口沿岸一帶是櫛比鱗次的銀行、餐廳、旅館、紀念品店 和渡輪公司。許多往返直布羅陀海峽的遊客把這裡作為「順道一遊」的附帶休憩 地方,當地有迷人的海水浴場,廣場上的蔬果花卉市場,隨處可見的露天咖啡座 和小酒館,還有價廉物美的新鮮海產,令人難忘。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