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梅里亞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阿爾梅里亞(Almeria)是安達魯西亞地區阿爾梅里亞省的省會,在歷史上曾先 後被羅馬人和摩爾人所佔據。在公元8世紀科爾多瓦的哈里發統治時期,這裡被 稱為阿爾瑪利耶(Al-Mariyat),即「望海樓」之意,是當時回教世界最重要港口 之一。1489年由西班牙卡斯提爾君主斐迪南德和伊莎貝拉所收集。

這個擁有17萬多人口的港市,經緯度為西經2度27分、北緯36度50分,濱地中海 的阿爾梅里亞灣,現在是海濱的旅遊中心,有金屬加工、煉油、化工、水泥和魚 貨加工等行業,並有現代化的港口,每年8~12月是當地葡萄和柑橘出口的旺季 。

當地有許多參觀點可供遊客選擇,其中最主要的碉堡要塞(Alcazaba)位於市區 西北部石山上,山麓就是城市的老城區。在公元10世紀時,它曾經是阿拉伯人在 伊比利半島上所興建的最大建築物;在它的東北方不遠處有聖克里斯托弗山( Cerro de San Crist﹠bal),遊客登山俯瞰,城市美景盡在眼下。

大教堂(Catedral)位於市中心,最初是按照要塞的設計構想而建,這點可以從 它那堅固的外觀、四座宏偉的塔樓及狹小的窗戶上可以看出,而其粗獷的外觀與 和諧優美的內部環境,形成鮮明的對比。大教堂的主祭壇是以哥德風格裝飾和修 建的,唱詩班座椅屬於銀匠風格(帶有複雜的花葉形裝飾),各禮拜堂的祭壇裝 飾則屬巴洛克風格。在大教堂北方則有貞女修道院和主教宮;在西南方不遠處的 港口旁,還可以看到現代化的皇家醫院,它那18世紀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大門,令 人眼睛一亮。

聖胡安教堂(Iglesia de San Juan)在市中心區西方,是在一座阿拉伯清真寺 的遺蹟上修建起來的,內部還保留著過去回教徒們祈禱時所用的壁龕。

海洋聖母大教堂(Basilica de Nuestra del Mar)位於市區南部的阿方索十三 世廣場上,東鄰塞萬提斯劇院,屬歷史與藝術名勝建築,供奉著阿爾梅里亞保護 神的海洋聖母畫像。

薩比約海灘(Playa de Zapillo)位於貝倫大道東南方,西邊貝倫大道盡頭有大 型的船舶裝貨場。這是當地最受歡迎的海灘,旁邊的居民區是市內人口最稠密的 地方。

加塔‧尼哈爾角自然公園(Parque Natural de Cabo de Gata-Nijar),位於阿 爾梅里亞灣最東端,是人跡罕至全長45公里的海岸地帶,呈現一派荒蕪的火山景 觀。海岸最高點是加塔山脈(Sierra de Gata),宛如一道遮風擋雨的防護牆。人 們在此旅遊,可以看到移動的沙丘、鹽沼和隱蔽的岩洞。赫洛維塞斯(Genoveses )和蒙蘇爾(M﹠nsul)是園內最著名的海灘,洛斯埃斯庫約斯(Los Escullos)鎮的 阿爾科(Arco)海灘及摩爾人小島(La Isleta del Moro)旁的白色巨石海灘,同樣 享有盛名。加塔角的燈塔位於塞壬望樓(Mirador del las Sirenas)旁,矗立在 公園最東端的岬角上,塞壬是希臘神話中半人半鳥的海怪,常以美妙的歌聲誘惑 經過的水手而使沿隻觸礁損毀。在公園的邊陲可以看到巨大的鹽堆,在公園的觀 鳥台上還能看到大量候鳥在公園遼闊的水塘上棲息的情形。

塔貝納斯沙漠(Desierto de Tabernas)是歐洲唯一的沙漠地區,位於郊外菲拉 布雷斯山脈(Sierra de los Filabres)附近,已有數十部美國西部電影以此地為 外景。附近還有被稱為索爾巴斯石膏像(Yesos de Sorbas)的岩溶景觀,是大自 然創作的地質奇觀。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