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隆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阿爾隆(Arlon)的弗拉芒語作Aarlen,是比利時東南部盧森堡省的省會,這是個非常古老的地方,在古代,塞爾特人曾在此定居。在羅馬帝國衰落之後,這裡是個說日耳曼語(盧森堡語)的城市。

這個擁有近3萬多人口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5度49分、北緯49度41分。它東與鄰國盧森堡接壤,南界歐邦日(Aubange)與法國近在咫尺,西南和沙蒂永相呼應,西北有昂利耶,北方也和鄰國盧森堡接界。由於與法國、德國和盧森堡大公國為近鄰,在歷史上便成為交通要衝,目前則成為重要的商業和行政中心,以及國際鐵路的邊境車站。同時,此地的「梅特蘭克」(Maitrank)飲料,頗負盛名。

羅馬塔樓博物館是當地最重要的古蹟,坐落在大廣場18號,它是公元3世紀時高盧-羅馬城牆的遺跡,圍繞著山丘長800公尺。1670年,被法國人摧毀過,現存的只是殘留的一部分。

盧森堡考古博物館位於馬蒂爾街(Rue des Martyrs)13號,展出許多珍貴的高盧羅馬時期文物及日常生活用具,甚至有墨洛溫王朝的珠寶、扣針、玻璃製品和武器。此外,館裡還有一個寶石藝術廊,裡面有個中世紀的墓碑碎片。另外,還展出一台著名的特萊威爾收割機,並有許多繪畫。 「老墓地」的考古公園,位於泰姆‧羅馬街(Rue des Thermes Romains),是公元4世紀古羅馬的公共浴池遺址,還有同時期方形大教堂的屋墓。

此外,阿爾隆的第三產業,尤其是教育事業非常發達,擁有著名大學。值得參觀的地方,還有聖馬丁教堂、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紀念館和自行車博物館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