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納姆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阿納姆(Arnhem)是海爾德蘭省的首府,1233年,格爾登(Gelde-rn)伯爵奧托二世在這裡興建堡壘,並在它的周圍逐漸形成城鎮,1672和1793年曾兩度被法軍佔領,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奪取萊茵河上的橋樑,英國和波蘭聯合空降部隊於1944年9月與納粹德軍在此激戰,西郊8公里處的奧斯特華克有空軍博物館和戰場遺址,並有英軍陣亡將士紀念碑和墓地,就是這段英勇歷史的見證。

阿納姆大橋之戰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著名的戰役。1944年諾曼第登陸後,納粹德軍固守西歐的大西洋防線已被撕破,無法阻擋盟軍的推進;但盟軍推進到比、荷邊境後,因戰線拉得太長致後勤供應不上,乃被迫放慢進攻的速度。英軍元帥蒙哥馬利就提出一項大膽計劃,放棄正面緩慢的推進,用敵後包抄的方法一下子瓦解敵軍的一大片陣地,用空降突擊迅速消滅荷蘭境內的納粹德軍,雖然盟軍統帥艾森豪認為太過冒進,但最後仍然批准了這個作戰計劃。經過了一陣猛烈的空軍轟炸後,有史以來最大的空降行動於同年9月17日展開,在48小時內,盟軍出動了2023架運輸機、滑翔機,空降3.4436萬名官兵,568門大砲、1927輛車輛和5230噸作戰物資到阿納姆及其附近地區。當天一架被擊落的盟軍飛機內有一份命令落入敵軍之手,內容是要奪取戰略要地阿納姆大橋,因此在衝上這座大橋的時候,卻被德軍將大橋炸燬,經過艱苦戰鬥後,盟軍奪取了橋北的橋頭堡,並向前推進了96公里,但死傷慘重,在10天的戰鬥中,英、美盟軍共損失了2.7萬人,成為盟軍在光復歐洲戰役中的一次重大挫拆。

這個擁有13.3萬多人口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5度55分、北緯51度59分,位於下萊茵河北岸和德國交界處,西北距阿姆斯特丹僅72公里,兩者之間通鐵,公路,是著名的旅遊業中心。工業非常發達,以冶金、造船、紡織、皮革加工、電器和化工為主。

阿納姆市區也有幾家很不錯的大飯店和餐館,其中的威斯保恩(Groot Warnsborn)和哈爾(Haarhuis)是最好的兩家飯店,義大利餐館和中國餐廳則供應各自國度的正統風味。此外,納波卡(Napoca)餐廳有獨特的巴爾幹半島鄉土名菜。

市區雖然經歷數次戰火的洗禮,但在當地人民努力重建後,不僅具有濃厚的現代氣息,而且恢復很多名勝舊觀。其中市政廳建於1540年,風格莊嚴;聖沃爾伯吉斯(St. Walburgis)天主教堂完工於1422年,外觀古樸;新教大教堂興建於15世紀,獨具特色。此外,松斯貝克(Sonsbeek)公園以種類豐富的水族館和美麗的養魚池而聞名遐爾。在北郊6公里處有座國家森林公園,有免費的自行車借給遊客進入園內參觀森林風光。

阿納姆市還有許多相當不錯的觀光景點,可以供觀光客遊覽。其中的荷蘭露天博物館(Nede-rlands Openlucht Museum),完整地呈現了荷蘭人300多年來的生活縮影,並且有真人演出流傳各省的風俗民情及家居習慣,是一座不用走遍全荷蘭,就能飽覽荷蘭全貌的民俗公園。它的導覽動線大多自參觀半球形的視聽室開始,藉由視聽室的升降和旋轉,觀眾可以自前方的舞台上,看到各種以實物或模型搭設的荷蘭風貌,並配有逼真的聲光效果,令人印象深刻。走出視聽室,琳瑯滿目的荷蘭傳統服飾展,也值得一看。

在露天博物館廣大的佔地中,還有100多座大小不等的古老建築物,包括早期以蘆葦蓋頂的鄉村農舍、製紙磨坊、商店、收容痲瘋病人的小屋、富有的地主豪宅等。大部分的建築物都可以讓觀光客進去參觀,有些甚至還有穿著荷蘭傳統服飾的表演者娛賓,並以古老的方式販賣乳酪或供應午餐,遊客可以和他們合照留念。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